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牌司機分享心路歷程!曾染Delta痊癒 單株抗體救命

記者 黃筱淇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4:39

屏東曾經染疫的白牌車司機,痊癒後分享住院心路歷程,他跟他母親因為都使用單株抗體治療,沒有轉重症,也沒有發高燒,倒是其他幾位被他傳染的,都38度以上,但其他則是因為條件限制,沒有使用單株抗體,也就是前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使用的抗體雞尾酒療法,但目前台灣使用規範有設限,未使用氧氣,且發病7天內,65歲以上或55歲以上罹患慢性病者,或是懷孕婦女。

圖/TVBS

 
曾染Delta白牌車司機:「在17天裡面打15天的抗生素,但是有一個很重要,就是單株抗體,那很重要。」

染疫後痊癒,感染過Delta變異株的白牌車司機分享住院歷程,半個多月期間幾乎都沒燒,他說應該是單株抗體發揮效用。
    
曾染Delta白牌車司機:「我跟我媽媽有打這個單株抗體,我們都沒有發燒,我在裡面最高的溫度是37.5、37.3而已,其他人都是發燒38度多。」

 
圖/TVBS

白牌車運將一傳八人,除了他跟母親,其他人都高燒,但也就他們母子使用單株抗體治療,因為其他人條件不符合。

曾染Delta白牌車司機:「不要說花那個錢,說一針要一萬多元不敢花,我認為要,因為這死亡(率)打這個下去的話,因為我不是醫生,但是以我們看的經驗,打這個的話,死亡率比較會低。」

為了降低重症與死亡率,指揮中心六月進口單株抗體,便是前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使用的抗體雞尾酒療法,但單株抗體貴且少,使用對象限制在,未使用氧氣且發病7天內之成人病患,針對65歲以上,或55歲以上慢性病患,或是懷孕婦女。

圖/TVBS

部立屏東醫院感染科主任郭政諭:「有一些族群,是特別容易從輕症演變成重症,慢性病疾或者是免疫功能不全的,年紀大的,所以基本上都已經符合這個適用的條件之一,所以按照目前的使用規範,我覺得目前應該是不用放寬。」

醫師認為單株抗體使用規範還不需放寬,容易從輕症轉重症者,基本上就是高齡或有慢性病,且用藥有黃金治療期,倒是白牌車司機,分享心路歷程,他因為單株抗體救命,也希望其他確診者都能痊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確診#Delta#抗體#染疫#單株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109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