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幼兒園師「每週需快篩」 柯文哲:快篩偽陽性高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57

雙北幼兒園群聚延燒,高雄市府加強防疫措施,教職員到雙十節前,每週都要做一次快篩或居家篩檢,費用由市府買單。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快篩「偽陽性」高,不如一次做PCR,卻沒訂定具體措施,有部分學校要自掏腰包,經費吃緊,新北則是採購5萬4千劑快篩,提供各校使用。

圖/TVBS

 
孩童家長:「對啊我拿隔板,她拿隔板午餐的時候,因為她是隔板長。」

擔任隔板長的重責大任,小朋友被抱在媽媽懷裡,語氣很自豪,幼兒園防疫規定加嚴,除了用餐要隔板,上戶外體育課也都要戴好口罩,高雄市府也公告,要教職員每週快篩。

孩童家長:「是比較放心,但對老師來說應該蠻痛苦,每週都要PCR的話,學校其實有做隔板」

 
圖/TVBS

高雄市府7日公布,針對幼兒園教職員,即日起到10/10,每週都要做1次公費快篩或居家篩檢,費用由市府來買單,有北部旅遊史或有症狀都要告知。

高雄前金幼兒園長鄭淑蓮:「其實親師生三方都安心,因為既然現在病毒比較可怕,我們也願意配合。」

疫情相對趨緩的高雄,擔心幼兒園群聚往南移,每週定期篩檢,降低風險。但雙北看法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認為,不如直接PCR篩檢,結果更準確。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沒有什麼症狀,快篩做出來陽性,後來發現偽陽性機會很高,所以既然PCR才叫黃金標準,PCR才會做最後確認,那在這個狀態下,還乾脆就做PCR。」

圖/TVBS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我們有採購快篩劑,但如果(疫苗)未滿14天我們都會快篩劑,7日篩一次」

柯文哲認為,快篩的偽陽性機率高,乾脆做PCR,但是也沒規劃出一套具體措施,部分學校只好自力救濟。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8月底公布,教育局提供5萬4千劑快篩試劑,也撥了9500萬元的防疫經費提供給各校,提供尚未打疫苗的學生和教職員,雙北陷於幼兒園群聚擴散風險,到底要不要快篩,看來是首長不急,急死百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疫情#疫苗#防疫#高雄#群聚#PCR#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2

0.1064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