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數觀望!中秋4天連假 飯店出現部分退訂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世明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56

即將迎來中秋連假,旅宿業者原本準備好搶商機,疫情似乎又準備來攪局。宜蘭就有飯店陸續出現退訂潮,但也有的消費者認為,連假飯店不好訂,好不容易搶到,「捨不得放掉」,持續觀望中。但面對疫情,業者們只能努力做好清消,祈禱別讓八月中出現的高訂房率,又再度雪崩式下降。

圖/TVBS

 
飯店人員:「是9/18的房間嗎?小朋友兒童票,我們,那身高有超過120公分嗎?」

越接近中秋連假打電話來的客人越來越多,原本看好假期前夕訂房率會激增,但幾乎都是打來問問,甚至這間飯店已經退訂一成。

飯店副理羅阡珮:「從其實這一次的Delta病毒爆發之後,那其實大家已經都是趨向於觀望當中,那我們目前訂房率的話,大概在6成至7成左右。」

 
圖/TVBS

宜蘭礁溪的飯店在暑假結束前一週訂房全滿,甚至開學後的假日生意也超好,原本要把握緊接而來的四天連假,結果雙北又爆發嚴重群聚感染,下半年的戶外教學還有畢業旅行,恐怕也會被腰斬,讓稍稍回溫的旅宿業又要被打入冷宮。

但目前離中秋連假還有一個多禮拜,雖然陸續出現退訂潮,但整體來看因為礁溪的飯店放假期間,要訂房幾乎是用搶的不好訂,民眾捨不得放掉,所以還是觀望的人居多。

飯店總經理王金宇:「退訂的目前在中秋節的部分,目前還沒有發生,我想這個部分可能要到近一點的時候,才會有這個想法。」

圖/TVBS

另一家飯店從7日開始也陸續出現詢問的狀況,雖然中秋連假期間只有不到10間退訂,但現在礁溪各家飯店業者,可說是看疫情臉色吃飯只能加強清潔消毒,祈禱好不容易8月中回升的訂房率,不要再往下降。

如果到時候疫情稍稍降溫,宜蘭的旅宿業還有轉圜的餘地,不過雙北可是兩樣情,因為在熱區民眾連出門都膽戰心驚,何況是全家大小一起出門玩,所以新北市旅館商業公會認為,就算到了中秋連假生意還是慘兮兮,只要疫情沒結束,觀光旅宿業的狀況恐怕樂觀不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連假#疫情#商機#退訂#飯店#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345

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