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老師「CT值17」傳染力嚇人!專家:後果不堪設想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2:07
新北市昨(6)日新增9例本土確診,為先前確診老師相關接觸者。(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昨(6)日新增9例本土確診,為先前確診老師相關接觸者。(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先前驚傳一名幼兒園老師與丈夫確診消息,同時針對相關接觸者進行匡列採檢。沒想到,昨(6)日一口氣新增9名確診者,分別為8名幼童、1名家長。對此,知名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表示,該名老師CT值17,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傳染給別人,若小朋友把病毒帶回家給阿公阿嬤,後果恐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新北確診幼兒園師! 每日搭北捷「頂埔至新埔」

 

招名威談及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Facebook)

招名威感嘆,大家出現症狀馬上去篩檢應該不是件難事。該名染疫幼兒園老師曾在7月打了莫德納疫苗,到了8月27日出現症狀,最後在9月4日丈夫驗出確診後,才緊急被匡列採檢,PCR結果為陽性反應,甚至CT值17傳染力相當高,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傳染給其他人。

更多新聞:幼兒園感染擴大防疫 新北提升強化二級警戒

 
招名威接著說,雖然幼童染疫後重症、死亡的機率偏低,不過把病毒帶回家給阿公阿嬤,後果不堪設想。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要求尚未打過疫苗的老師定期快篩,接種疫苗的老師出現狀況時,必須主動去篩檢,關於老師的防疫指引是否符合現階段Delta狀況,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疫苗難擋Delta 群體免疫「黃粱一夢」?專家:死亡降、無症狀提高

招名威呼籲,若有出現相關症狀趕緊去篩檢。(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招名威最後也呼籲大家,從事高風險行業的人,只要一出現相關的症狀就趕緊去篩檢,別再悶不吭聲。畢竟病毒不會消失,反而造成更嚴重的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幼兒園#群聚感染#招名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