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鬆綁!遊覽車載客8成 雙鐵全座位開放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1:13

雖然二級警戒延長到20日,但還是有許多旅遊政策,從7日起開始鬆綁,包括景區、停車場以及遊覽車的容量,從五成提到高八成,另外雙鐵列車更從原本的八成,放寬全座位銷售,有旅行業者,已經接到團體出遊的詢問電話,相關開放措施,對國內旅遊是大利多。

圖/TVBS

 
遊覽車司機:「椅套上面有QRcode,麻煩刷一下,有實聯制的,就不用喔。」

一上遊覽車,就算人數只有一半,司機仍小心叮嚀,但就是因為大家努力做好防疫工作,讓疫情順利趨緩,從7日起,人數就能開放來到八成。

旅行社業者蔡政訓:「今天(6日)下午就已經有客人,有團體在詢問,報價的一些需求。」

 
旅行業者會這麼興奮,就在於7日前的規定,一般停車場及遊覽車,都只能容納5成,但7日後開放來到八成,光每輛車就能多載10多名乘客。

台鐵列車服務員:「這是你的台鐵便當,趁熱吃喔。」

圖/TVBS

另外台鐵的對號及觀光列車,更從八成開放成全座位,而高鐵也同步開放,面對接下來的秋節連假,就可多釋放出26萬張票,對於返鄉及觀光人潮,都是一項利多。

嘉義飯店副總曾錦堂:「現在遊覽車可以坐到八成,說真的,我們飯店也期待很久了。」

連鎖旅店品牌長簡巧珊:「也是看好現在疫情,已經逐漸在鬆綁的狀況,然後可以為高端國旅,創造一個新的旅遊風潮。」

圖/TVBS

除了觀光大縣嘉義的飯店業者樂觀其成,還有飯店集團,在日月潭打造的全新品牌,也趕在月底開幕,就連受到疫情衝擊,度過黯淡黑鮪魚季的東港餐廳業者,都對團客鬆綁,相當看好。

 
東港餐廳業者蕭友澤:「對餐廳是一個很不錯的利多,一台車30個人,就可以有六桌的座位可以去坐。」

除了住跟行,國家風景區跟觀光遊樂業,同樣開放容量來到八成,尤其對於民間業者來說,更是及時雨。

高雄遊樂世界發言人闕俞馨:「(團客)人數增加,那相對他成團的成本,可能就會降低,整個大家的旅遊意願就會提高。」

但各行各業的期盼,能否成真,恐怕仍得回歸遊客,最後有多少的消費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旅#遊覽車#二級警戒#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9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