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5萬學生23日起打BNT疫苗 可3天疫苗假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21:36

9月23日開始,全台125萬名國高中等學生,可以打BNT疫苗,如果有不舒服,三天疫苗假,原則上以到校施打為原則,南投因為剛好跟女學生,子宮頸癌疫苗接種時間撞期,縣府將提前HRV疫苗施打期間。

圖/TVBS

 
國中高中還有五專前三年級等,12至18歲學生,要打BNT疫苗了,時間是23日開始,以到校施打為原則。前提是意願調查,需要學生當事人,和家長都同意。意願書在9日到13日發放,回收之後造冊,接受疫苗施打。

學生:「(所以你還是願意嘗試就對了)對呀,他們(家長)都會同意,(他們都會同意)有講過了,他們(家長)都還是會同意他們有說過了。」

有學生早跟家長討論過,準備接受疫苗,也有學生認為自己防疫工作最重要。教育部統計這批學生人數125萬,也預備,打了疫苗之後,真有不舒服,可以請疫苗假。

 
圖/TVBS

教育部長潘文忠:「疫苗假是以三天為原則,從接種的當天開始以這三天作為原則,如果有特殊狀況必須要的時候,還是可以申請再作延長。」

家長如果有因為學生接種疫苗,而需要再變成請假照顧,也可請防疫照顧假。

圖/TVBS

南投縣9月10月,是國高中女學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時間。接踵日期比較後面的,時間會和BNT疫苗撞期,因此把HRV疫苗接種時間,往前提。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代理局長吳美玲:「將HPV疫苗時間稍微往前挪一點,然後HPV疫苗跟BNT疫苗,中間一定是在7天以上。」

BNT疫苗在23日之後開打,縣府提前HPV的原訂作業時間,確保兩種疫苗接種,至少要相隔七天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疫苗#南投#接種#子宮頸癌#撞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