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疫苗後胸悶竟是血管阻塞! 醫揭「3症狀」快送醫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20:09
一名老翁打完疫苗後才發現自己有嚴重心血管阻塞情況。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老翁打完疫苗後才發現自己有嚴重心血管阻塞情況。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已突破千萬人次,迄8月底覆蓋率已超過42%。一位70歲A先生,打完疫苗後,時常覺得左胸口及後背疼痛,自認為是疫苗副作用使然,但因症狀持續兩週,才知道他有嚴重的心血管阻塞情況,經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後,症狀解除。醫師提醒,若持續不理,恐有心肌梗塞的危險。

打完疫苗後仍須持續注意自身身體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慢性病患更需打疫苗

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成偉指出,近來門診中常遇見許多長者訴說擔心自身有慢性病,怕施打疫苗後會引起不良副作用。其實慢性病朋友反而是更容易引發新冠肺炎重症的族群,建議更應施打疫苗以降低染病風險。

 

只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病患本身有潛在的疾病,如A先生這樣的心血管阻塞,在打完疫苗後,人體為產生抗體會開始有發炎反應;如此一來就更容易會引發胸悶等症狀,如一直未重視,有時甚至會造成心肌梗塞,不可小覰。

施打疫苗前後如出現胸悶等3症狀要盡速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出現3症狀快去急診
 

黃成偉提醒,如發現自己在施打疫苗前後有胸悶、呼吸急促喘不過氣和心悸等症狀時勿輕忽,趕快至醫院急診室或心臟科求診,讓醫師來確定原因比較保險。目前的心導管技術非常先進,只需針孔大小傷口即可利用血管支架來打通血管,尤其是塗藥血管支架更能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 資料來源/安南醫院

 

原文請見:
打完疫苗後胸悶 原來是嚴重血管阻塞!醫揭3症狀不能等,快去急診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胸悶#心肌梗塞#疫苗副作用#血管阻塞#發炎反應#呼吸#慢性病#新冠疫苗#心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953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