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機師突破感染「外站成破口」 長榮:停飛芝加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4:01

長榮已有3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決定芝加哥航線,機組員返台都要居檢14天。為了防止病毒持續威脅機組員,長榮也證實,暫時停飛芝加哥航線,但目前境外移入已造成機師家人感染,有醫師就認為,不該單往境外移入方向去想,不排除長榮內部,恐已出現一窩感染,甚至該加強篩檢,最好每天都篩一次。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長榮5天有3位機師遭到突破性感染,而且他們都曾經飛過芝加哥,指揮中心因此宣布,凡是芝加哥航線(機組員),回台都要居檢14天(且可以回溯),但到底怎麼感染,有機師認為在外站染疫風險相當高。」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室內要戴口罩,但他們在室外是不需戴口罩的,除了機場外,他們到外面就直接把口罩拿掉了。」

圖/TVBS

國內規定強制不了國外地勤,傳播力高的Delta,可能在無形中傳染國籍航空機師,據了解除了案16066機師,飛的是全貨機外,另2名染疫機師則是執勤客機但用客艙載貨,防不勝防。
 

公司這裡的話從現在開始安排,芝加哥這條航線就先暫停了,就先暫時停飛了,長程航班以777這樣的機隊來講的話,我們的人數大概可能有6、700人左右。

車上芝加哥回台機組員回公司做篩檢,接著就要送檢疫所。

圖/TVBS

目前芝加哥停飛外,安哥拉治、澳洲布里斯本,這類都屬高風險國家,至今仍可允許檢疫期間派飛。

新光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希望在內部長榮裡面清零工作上來講,可能也是要看他們所謂相關接觸史,或者是說在相關可能接觸到的航空站,有一定程度風險才去做這樣的檢測。」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也要考慮在台染疫可能,不只是境外感染,最怕長榮內部已一窩人感染,應全部召回驗PCR和抗體,王任賢也憂心Delta恐已進入台灣,最好每天篩檢找出感染者,機組員防疫採霹靂手段還是菩薩心腸,對決策者來說都是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桃園#機師#突破性感染#長榮#機場#Delta#感染#芝加哥#居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7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