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來就花!年薪百萬淪月光族 31歲卻一毛錢都沒存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0:52
年薪百萬卻淪為月光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年薪百萬卻淪為月光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希望透過更高的收入來改善生活,但高收入卻無法和富有畫上等號。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從24歲出社會開始薪水都算不錯,到27歲月薪甚至上看7至10萬,但近期想要創業才發現自己「一毛錢都沒存到」,家人甚至因為不信任她的理財觀念而拒絕借錢,讓她直言「覺得自己真糟糕」,貼文一出也引來網友們熱議。
 

原PO表示,自己錢花在名牌包、出國幾乎沒儲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Dcard指出,自己24歲時大約4至5萬元,剛開始覺得這樣的薪水很多,就想著要買名牌甚至一年出國2次,一毛錢都沒存下,轉眼過幾年,27歲到31歲薪水開始調漲成7至10萬,過年業績若是不錯有時更上看20萬,但因為是業績制所以收入並不固定。
 
原PO坦言,雖然薪水不錯,但是自己從24歲到現在31歲「一毛錢都沒存到」,即使住家裡沒有房租壓力、不用給孝親費,也沒有額外的房貸、車貸壓力,即使如此,現在的薪水10萬,扣除信用卡費5萬後只剩一半,「連完整的1、20萬這種小錢我居然都拿不出來」,感嘆自己真的很誇張。

 
原PO(圖/翻攝自Dcard)

她表示,最近想要創業,但卻連50萬也拿不出來,想和家人借錢,家人也覺得她不會理財拒絕借錢,加上疫情當前,擔心這時間點開業不妥,藉此詢問網友們的意見。
 
 
貼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人奉勸「還是先改變自己的消費習慣吧,以你的月薪要存到50萬應該很快的」、「你這種薪水好好存存個一年也夠了」、「想存錢只要克制慾望就行」;有另一群人則表示,「理財都不會還想創業」、「不會理財的人創業也只是失敗而已」、「肯定沒在記帳,先養成記帳習慣再談理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網友#討論#生活#壓力#家人#月光族#存錢#儲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02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