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權疫苗?雲林第二類「地方官」膨脹 張麗善:數據誤植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7:35
雲林縣政府0903記者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政府0903記者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4起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一例在雲林,該案屬突破性感染,抵台後進行居家隔離期間,進行PCR採檢呈現陽性確診,Ct值32,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此外,先前中央公布數據,雲縣府第二類「地方政府重要官員」人數過多,被質疑「特權疫苗」,張麗善表示,此情況乃是「誤植數據」所致。
 

張麗善。(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針對今日雲林縣境外移入個案,張麗善表示,該案在入境時沒有症狀,從機場做完入境檢驗後就被送至防疫旅館進行隔離,9月1日入境採檢結果出爐,確定為陽性,Ct值32,屬於無症狀感染者,該案也曾在國外接種過2劑BNT疫苗仍染疫,張麗善強調,目前確診者足跡都沒有進到雲林社區內,要縣民放心。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另外,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雲林縣整體第一劑疫苗接種涵蓋率已經達43.48%,目前施打對象主要針對18歲以上的民眾,其涵蓋率為50.44%,曾春美表示,現在BNT進來希望能夠對18歲以下施打率做衝刺,同時也呼籲民眾,像今天這個案例屬突破性感染,接種疫苗只是讓我們有足夠保護力,並非等於不會感染,只是避免重症死亡。

 
新冠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而先前指揮中心被質疑,不斷膨脹第二類對象,但公布數據後,第二類接種人數前幾名的皆為藍營縣市,雲林也在名單中。對此,張麗善出面駁斥,中央先前公布的數據好像雲林利用特權讓地方官員接種疫苗,但其實整體是起數據誤植所導致,張強調,一切施打都是合理、合法,且經過中央同意。
 
張麗善指出,第二類人員主要分為七大項,從第一線警消海巡到最後的民間緊急救護人員,雲林縣府誤將第一線「村、里、鄰長」人數編入「地方政府重要官員」中,才會被外界解讀成雲林縣濫用特權。張麗善強調,雲林是一個高齡化縣市,許多疫調工作如篩檢、疫苗接種等,都必須靠村、里長挨家挨戶通知,今日特地澄清,希望不要有太多政治口水抹滅防疫第一線人員的功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疫苗#特權疫苗#誤植數據#張麗善#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169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