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壞「健康耳腫3倍」 英少女提告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一名19歲少女使用知名品牌染髮劑,結果全身起紅疹,耳朵紅腫一度腫到3倍大!雖然經過她事前通過48小時過敏測試,但染髮幾天後還是嚴重過敏,氣的她提告求償;集團在台分公司上午回應,問題色號台灣沒有賣,而且每個色號配方不同,都經過安全檢測才上市。

知名品牌染髮劑染出大問題,英國一名19歲少女使用同系列的42號染劑,結果幾天後全身起紅疹,頭皮紅腫,耳朵甚至一度腫到3倍大,偏偏她事前通過48小時過敏測試,氣的這名少女怒告萊雅集團,要求賠償她的精神損失。

只要染髮,就有過敏風險,染劑外包裝也都加註警語提醒,這回染劑出包,該集團在台分公司回應,發生問題的42號染髮劑台灣沒有賣,而且每個色號的配方不同,產品上市前都會經過嚴格檢測才放行。民眾:「(染髮)可能會對頭皮不好,然後可能對身體不好,所以有時候會考慮要不要染。」記者:「以後會比較謹慎?」民眾:「對。」

其實,染髮劑過敏引起紅腫,案例層出不窮,北京一名男子上美髮沙龍染頭髮,結果頭皮嚴重腐爛;皮膚科醫師提醒,只要是化學性染髮劑,都含有一種叫PPD的對苯二胺,這種成分具有永久性,使用一次可以持續3到6個月,根據皮膚科醫師研究,大約有5%的人會對PPD過敏,嚴重的話皮膚會潰爛流膿。

民眾非得要染髮的話盡量選擇含植物性成分,免得「愛水」不成反傷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73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