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師生沒疫苗!開學在即備戰 陽明交大自設快篩亭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23:24

大學也即將開學,不過因為大學教職員不列入第七列優先施打對象,以及18到22歲的學生,也還沒有打到疫苗,校園防疫成了嚴峻考驗,像是陽明交大就設置快篩亭,讓師生可以自行上網登記快篩,另外,清大延後新生報到日期,也有提供快篩試劑讓大一新生能自行居家篩檢,盼能阻擋病毒入侵校園。

圖/TVBS

 
記者劉俐均:「全台大專院校即將開學,不過大學的教職員沒有被列為第七類的優先(疫苗)施打對象,而18到22歲的學生現在才開放上網預約,這一段空窗期該怎麼辦,像是陽明交大這邊就設置了快篩亭,全校師生只要上網登記預約,就可以領到快篩試劑,接著就可以進到快篩亭裡面做篩檢。」

教官拿著手機掃描報到,遵照工作人員指示,各自到快篩亭裡做篩檢,怕把病毒帶進校園,有風險、有疑慮的師生,都能夠自由登記,要把校園內風險降到最低,為迎接開學做準備。

陽明交大校區衛保組組長巫慧萍:「上週預約的情形是滿的,就滿額的,我們一天是24個名額,這週的情形到現在是大約七成。」

 
陽明交大校友捐贈上萬劑的快篩試劑,分別在陽明校區、交大校區都設置快篩亭,不過因應開學,校方也不敢大意,尤其是學校住宿生,更要嚴格把關。

陽明交大校區主秘簡紋濱:「大概9、10、11、12這幾天,讓新生進來的時候就可以有篩檢,新生進來有一個住宿,入住的部分可能接觸更多,比較可能會有群聚問題,所以特別提供這些入住的新生有快篩服務,其他學生也都可以,我們都有自願篩檢亭。」

圖/TVBS

鏡頭轉到清華大學,一輛一輛機車進到警衛室都得停下來,量體溫、實聯制通通不能少。尤其開學之後,大批學生返校,部分科系也難以遠距上課,該怎麼防病毒入侵校園內?

清大主秘金仲達:「(上課)方式就是以這個實體上課為主,輔以視訊教學,像我們上個學期我們學校的普物,他其實就發這種實驗的套件給學生,他們在家裡面就可以自己做。老師就用線上直播的方式教導學生,這是一種方式,是可以來進行。」

圖/TVBS

各大學嚴陣以待,因為教職員沒有符合優先施打疫苗的資格,不過開學在即,依照教育度研擬的防疫標準,實體課人數不能超過80人,而且新生入學健康檢查可納入核酸PCR篩檢或是快篩,但不得作為入學資格限制。

清大主秘金仲達:「在這個資料袋的裡面,除了往年常常有的資料以外,我們也會附一個居家快篩的試劑。」

 
清大替大一新生準備居家快篩試劑,讓學生自行居家使用,專家強調,開學後最大隱憂就是宿舍,得要有嚴格的防疫作為。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在大專院校裡面,老實講,根據過去的經驗,最危險的地方還是宿舍,宿舍群聚中間如果做好口罩跟社交距離,那這對大專院校的傳播來講,是最直接(阻擋),至於上課方面,如果你的家人或是你的親朋好友,有境外移入,有接觸過個案,盡量能夠配合學校跟老師,利用我們的自主篩檢物件來做篩檢。」

BNT疫苗開放登記,原本淪為疫苗孤兒的大專生,如今也能同步預約,但在疫苗還沒打之前,防疫還得靠自己,相隔三個多月,終於能回學校上課,但疫後的校園生活,老師、學生也都得更加謹慎小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學開學#疫苗#陽明交大#清大#境外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1

0.0978

0.3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