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輝瑞BNT增3倍心肌炎風險? 醫揭數據:仍利大於弊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2:29
劉中平說,BNT疫苗會增加3倍心肌炎的風險,但得到新冠肺炎則有18倍併發心肌炎的機會。(示意圖/TVBS 資料畫面)
劉中平說,BNT疫苗會增加3倍心肌炎的風險,但得到新冠肺炎則有18倍併發心肌炎的機會。(示意圖/TVBS 資料畫面)

「BNT疫苗會增加3倍心肌炎的風險,但是,得到新冠肺炎則有18倍併發心肌炎的機會!」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今(30)日表示,部分民眾擔心疫苗副作用,不敢打疫苗,但BNT疫苗雖可能造成心肌炎的風險,但遠比感染新冠肺炎後,引發心臟併發症來的低,接種疫苗仍利大於弊!

劉中平說,BNT疫苗會增加3倍心肌炎的風險,但得到新冠肺炎則有18倍併發心肌炎的機會。(圖/翻攝自「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臉書)

 
劉中平今日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分享, 8月25日以色列在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公開發表以色列注射BNT疫苗的統計資料,提供世界其他國家做參考,劉中平說,這對我們了解新冠肺炎的疫苗,是非常有幫助的。

劉中平在臉書分享以色列針對BNT疫苗的研究數據。(圖/翻攝自「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臉書)

劉中平在臉書分享以色列針對BNT疫苗的研究數據。(圖/翻攝自「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臉書)

劉中平在臉書分享以色列針對BNT疫苗的研究數據。(圖/翻攝自「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臉書)

劉中平指出,從345萬人的研究結果顯示,BNT疫苗的副作用不多,最主要的是可能會造成心肌炎的機會增加,比起未接種族群增加了3.24倍的風險;另一個則是淋巴結腫大,大約增加2.43倍的風險。然而,這樣是否算是嚴重的副作用?劉中平分析,從感染新冠肺炎的17萬以色列患者來看,一旦感染新冠肺炎,併發心肌炎的機會,是一般人的18倍,因此,「接種疫苗發生心臟病的機會,還是遠比感染新冠肺炎後,引發心臟併發症來的低」。
 

更多新聞:捷克贈莫德納西班牙製 日本爆疫苗瓶中異物停打!食藥署回應

劉中平說,從以色列的報告顯示,一旦感染新冠肺炎,發生急性腎臟病變的機會增加了14倍、發生肺栓塞的機會增加了12倍、發生腦出血的機會增加了6倍、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增加了4倍、發生靜脈栓塞和心律不整的機會增加了3倍。但接種BNT疫苗,完全不會增加以上這些危險的器官病變。

更多新聞:87%來自外縣市! 屏東今日起拒收外地廚餘

BNT疫苗。(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劉中平表示,從以色列人民大規模接種的實際數據顯示,BNT疫苗的嚴重副作用不多,不過心肌炎是有可能發生的副作用,約10萬分之3的風險;淋巴腫大則有萬分之8的機會。劉中平說,希望所有接種的民眾和醫療同仁一起來注意,提早發現和處理副作用,讓大家都平平安安完成新冠肺炎的疫苗接種,畢竟「疫苗的風險還是遠低於新冠肺炎的危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BNT#副作用#心肌炎#疫情#以色列#劉中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65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