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線=加速? 仰德大道超速逾4萬件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交通大隊,公佈一年當中,固定式超速取締件數最高的前10名,其中仰德大道四段上的測速照相,又再次成為榜首,還有重慶北路四段、水源快速道路,都列名10大違規路段,為何這些路段,年年都成為超速殺手,記者實地勘察發現,大部分會超速的原因都是因為直線距離,讓駕駛疏忽而超速。

TVBS記者李若慈:「將近500公尺直線距離,中間沒有任何岔路,也沒有紅綠燈,用路人忘情的踩下油門,很容易被測速器當場逮到。」

我們請警方用移動式的測速器,看看這邊的車速到底有多快,限速50公里的路段,經過的車輛車速,卻幾乎都超過50,到了晚上車流量少,車速更是直線上升,連續幾年這支測速器的取締超速都是第一名。

今年,重慶北路四段的這支測速器,因為從橋下往外移,名次下降成了第三名,一樣是直線道路,仰德大道格致中學門口的這支監視器,因為又是下坡路段,取締超過4萬6千件,以最低罰款1700元的超速罰單來算,這支測速器1年收入將近8千萬,成為績效最好的測速照相,

每年都是這幾支測速器在爭奪冠亞軍,警方強調,大部分都是因為用路人有僥倖心態,也會和交工局研擬,要在容易超速的路段加設警示標誌,或是提高速限。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長陳少旭:「設置減速墊,提醒用路人注意,或是提高速限。」

容易超速的路段,也就容易發生意外事故,「前方有測速照相」不只是參考標誌,提醒再提醒,就是要用路人開車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798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