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AZ猝逝!醫見九把刀岳母「這健檢數值」驚:非常恐怖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13:01
九把刀岳母打完AZ疫苗後猝逝。(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把刀岳母打完AZ疫苗後猝逝。(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知名作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的岳母上月26日施打AZ疫苗後,於7月30日猝逝,為了釐清死因家人決定解剖,九把刀日前也證實已寫陳情書,盼正撰寫解剖報告的法醫可參酌各方意見,多做幾項檢測。然而有心臟內科醫師見到九把刀岳母健檢的一項數值大驚,直呼「非常非常非常恐怖!」

更多新聞:行腳2萬里受重傷?57歲唐美雲「雙腳爆血照」太驚悚

 

 
洪惠風見到九把刀岳母健檢的一項數值驚呼非常恐怖。(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頻道)

心臟內科醫師洪惠風日前上《新聞挖挖哇》節目時,談到九把刀岳母膽固醇數值329,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254,他直呼「那時候看到這數字我們是嚇死了,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恐怖!」洪惠風解釋單看膽固醇數值329是還好,但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LDL,正常大約是130左右,糖尿病要求100以下,但九把刀岳母卻是254,已是壞的膽固醇數值的2倍,「是超級爆表了!」

更多新聞:屋裡全黃金!吳宗憲暴怒「轟兒出家門」:多臭你知道嗎?

 
 
洪惠風特別貼出壞的膽固醇數值比較圖。(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頻道)

洪惠風解釋,LDL越高會直接沉積在血管壁裡面,經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累積上去,當血管壁變得很厚之後,血管恐怕就會堵到,「如果有一天突然堵到,心臟血管整個就會壞死了!」
 
先前九把刀在臉書證實已寫陳情書給法醫,因為見到許多醫學專家在電視上隔空發表媽媽可能的死因,他特別做了筆記,盼法醫能參酌諸方意見,驗一下免疫螢光反應及小板第四凝血因子抗體,他也哀痛表示「我們遠遠不是專家,只能藉著這種方式提醒。」

「疫苗接種與猝死之間的關聯尚無定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九把刀#九把刀岳母#AZ#疫苗#猝死#猝逝#健檢#膽固醇#爆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649

0.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