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7輪AZ上午10時開放!預約對象、副作用QA快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9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9 09:14
第7輪AZ疫苗預約自今(29)日上午10時開放。(示意圖/TVBS)
第7輪AZ疫苗預約自今(29)日上午10時開放。(示意圖/TVBS)

指揮中心規劃第7輪施打AZ疫苗,於今(29)日上午10時開放疫苗登記平台預約,時間至8月31日中午12時截止,這次對象包括尚未接種疫苗的29歲(含)以上及滿18歲以上第九類民眾,施打期間預計自9月3日開始,估計將有約100萬人接種。

指揮中心說明,第7輪預約對象提供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選擇AZ疫苗的「2類人」,包括:一、尚未接種過疫苗的29歲(含)以上對象,即1992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二、滿18歲以上,即2003年9月3日(含)前出生的「第9類對象」進行接種。

 

若符合此輪預約資格的民眾,必須在29日上午10時至31日中午12時止進行預約,預計此輪施打時間會在9月3日至9月10日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輪預計讓尚未施打第1劑的對象接種,第1劑週期已滿想打第2劑的民眾將另外安排;若民眾符合第7輪AZ預約,但又想加選BNT疫苗,要在8月31日下午4時後才可以加選。

第七期提供接種AZ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接種AZ疫苗常出現的3大QA:

 
Q1:打完AZ會有哪些副作用?接種後必須注意什麼事?

1.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38℃),通常約48小時可緩解。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這些症狀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

2.如有接種部位紅腫及硬塊發生膿瘍、持續發燒或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以做為診斷之參考,同時請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

3.副作用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可適度冰敷,請勿揉;抓接種部位。

4.接種疫苗後28天內,若出現以下任一症狀,請立即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一、嚴重持續性頭痛、視力改變或癲癇;二、嚴重且持續腹痛超過24小時以上;三、嚴重胸痛或呼吸困難;四、下肢腫脹或疼痛;五、皮膚出現自發性出血點、瘀青、紫斑等。

第7輪規劃施打AZ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Q2:哪些人不適合打AZ疫苗?

對於疫苗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史、先前接種本項疫苗劑次曾發生嚴重過敏反應或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者、過去曾發生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或肝素引起之血小板低下症者,應避免接種。
 

Q3:打完AZ出現不適副作用該怎麼辦?

打疫苗前可先準備好「普拿疼」,包括「一般錠、加強錠和速效錠」都能有效緩解不適,但「普拿疼伏冒」較不適合,且不須在一打完疫苗就先服用普拿疼,待副作用出現後再吃藥即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第7輪#AZ#疫苗#對象#年齡#時間#預約登記#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7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