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念難產母!愛心阿嬤陳樹菊幼時家貧 今捐千萬設慰助金


發佈時間:2021/08/28 0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07:37
愛心阿嬤陳樹菊。(圖/中央社)
愛心阿嬤陳樹菊。(圖/中央社)

台東縣政府27日指出,台東愛心賣菜阿嬤陳樹菊今(28)日將再捐出新台幣1500萬元給台東縣政府,藉以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紀念她難產過世的母親。

陳樹菊民國107年初因生病退休,當年的國慶日參加台東縣政府升旗典禮,在典禮中她捐出2張當時價值1600萬元的保單,委託台東馬偕、台東基督教醫院成立「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等基金,希望拋磚引玉助偏鄉醫療。

 

台東縣政府27日通知,今(28)日陳樹菊將再捐出1500萬元成立「生產暨急難慰助基金」。

台東縣政府表示,陳樹菊將捐贈新光人壽安佳增值終身還本壽險保單、總值新台幣1500萬元,紀念她母親,目的是希望在多元現行生育政策,保障婦女福利與救助機制方案,降低懷孕過程風險,給予孕婦支持與安全,以及關注孩童成長關懷與助學。

台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陳淑蘭表示,陳樹菊阿嬤說因為其母親難產不幸過世,陳樹菊為了紀念母親,才會想幫助需要的人,並已與社會處討論相關使用細節。
 

陳淑蘭指出,社會處將成立專戶,主要給弱勢產婦醫療及不幸難產過世產婦的孩子,做為助學金及慰問金,直到孩子滿12歲止。

陳樹菊國小六年級時,因家貧拿不出保證金,母親難產而與腹中胎兒同亡。陳樹菊年長後因接觸佛教,虔心禮佛,積極助人,包括捐贈母校仁愛國小建圖書館、認養貧童等,獲得時代雜誌2010年度百大人物、菲律賓麥格塞塞獎等殊榮,被譽為台灣之光。

陳樹菊107年退休時曾表示,留下1棟房子及一些積蓄養老就夠了。她賣菜賺了台東人56年的錢,當然要回饋台東,若不是台東人來買她的菜,她哪有錢可存,現在退休了有飯吃就好,錢是身外之物,她來到這世上是空空的,人走了也是去空空,沒甚麼好心疼的。(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賣菜阿嬤#陳樹菊#母親#難產#懷孕#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07

0.1127

0.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