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腦斷層釐清死因與疫苗有關?高大成:笑掉大牙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5:14

知名法醫高大成臉書貼文,針對一位醫師講說「電腦斷層掃描」,能釐清死亡是否跟疫苗接種有關,他非常不以為然,認為這種講法根本是丟人現眼、笑掉大牙。

圖/TVBS,死因是否與疫苗直接相關尚待釐清

 
知名法醫高大成,26日晚間在臉書PO文,說看到電視台有醫師表示,注射疫苗死亡可以用電腦斷層掃描,釐清死因是否跟疫苗有關。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醫師:「不是說你用一個電腦斷層,就知道說他,她怎麼死的,我不相信。」

高大成繼續嗆聲,說如果核磁共振就能確定,那就不需要病理法醫解剖,他狠酸對方丟人現眼笑掉大牙。

 
圖/TVBS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醫師:「臨床讓你知道他/她是怎麼死的,沒有錯,我們基礎是研究說他/她死的原因,是怎麼造成的。」

還原政論節目當時情形,台北知名胸腔內科醫師,針對九把刀岳母死亡一事,他說「我們難道一定要死後解剖,才能夠知道她的直接死因嗎,事實上來講在國外目前對驗屍這個部分,有一種方法可以不透過開腸剖肚,來知道結果那就是做死後的核磁共振」,就是讓這段話讓高大成發文吐槽。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醫師:「打疫苗一定有作用,但是這個作用不至於死,會死應該是你/妳本身,有一些疾病的問題,啊這個問題,我們這個疫苗是不是有促成疾病更惡化,如果有那我們還是要注意啊。」

圖/TVBS,死因是否與疫苗直接相關尚待釐清

高大成支持國產疫苗,但他認為副作用要跟人民說清楚,不能簡單帶過,目前4例死亡案例,都不能確定是否跟注射疫苗有關,更應該謹慎評估。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醫師:「那個病灶那個地方做組織的切片,是一般的發炎細胞,是本來就有的,還是最近才剛來的新的東西,啊新的東西都是那個嗜伊紅性白血球,那種過敏性的東西,是不是對這個抗原產生的」

高大成說電腦斷層是釐清死因的一種方式,實務上解剖,則是更深入了解促成死因最根本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台北#接種#死亡#臉書#副作用#國產疫苗#打疫苗#醫師#國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1268

0.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