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豬做的「胡志明火腿」 一個月賣2萬個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3:03

全台稽查走私越南豬,但桃園有廠商間接受害,他們賣的越南火腿,使用的是「台灣豬肉」,生產地也在台灣,不過因為名字叫做「胡志明火腿」,彰化縣府在稽查轄區東南亞商店時,覺得有疑慮,帶回檢驗,提供照片給媒體,但造成下游批發商恐慌,向製造商要求退貨,廠商趕緊提出屠宰證明和出貨單佐證,縣府也澄清,這家火腿品牌沒有問題,使用的是台灣豬肉!

圖/TVBS

 
台灣豬越南火腿業者:「因為疫情的關係,前面雜貨店這邊,已經全面都停止了。」

擔心前店客人來來去去會影響防疫,現在收入來源只剩後廠的火腿製作。

台灣豬越南火腿業者:「全部都是手工的,一顆一顆做,很辛苦。」

 
台灣豬越南火腿業者:「雖然說還是小工廠,我們都很努力,在保持公司的品質。」

圖/TVBS

這是在桃園楊梅的一家越南火腿製造商,全台追走私越南豬製品,彰化縣府在轄區的東南亞商店追查豬肉製品時,將有疑慮的商品通通帶回要檢驗,而提供給媒體的照片,就包括這家「胡志明火腿」,這也讓業者飽受困擾,因為批發商質疑難道他們也用了越南豬肉嗎,接到不少退訂電話,業者趕緊大動作澄清,他們用的都是台灣豬肉。

台灣豬越南火腿業者:「全部都是有認證的。」

也提供屠宰證明以及出貨單佐證,強調他們的品牌名字,雖然叫做「胡志明火腿」,其實只是口味和製作的技術來自越南胡志明市,豬肉食材和生產線都是「台灣製造」,也早就註冊商標。

高先生:「我去胡志明市當地去學的,進他們當地的機器過來台灣做,(一個可能可以賣出多少個),1萬到2萬個吧。」

圖/TVBS

主要客戶以越南配偶或移工為主,因為台灣火腿和越南口味差很多。

 
台灣豬越南火腿業者:「很Q彈,我們沒有加奇奇怪怪的調味料,加的就是越南當地的魚露,當地的黑胡椒,直接下去打,吃法很多,有的做早餐肉像三明治夾的,也有切絲之後放在越南火腿麵包。」

台灣的異國美食裡,也常見這項食材,但絕不能夾帶闖關,看準移工想念家鄉味,有不小的消費市場,桃園這家業者早年引進技術,在台灣生產後批發到全台東南亞商店,彰化縣政府也澄清只是把這胡志明火腿帶回檢驗,現在確認這品牌沒有問題,業者希望消費者別受到新聞事件影響,能快快重拾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越南#豬肉#火腿#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121

0.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