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度摘下米其林1星!台北台中7餐廳 「台菜」占多數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5:59
2021年米其林一星餐廳。(圖/翻攝自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牡丹 天ぷら、T+T、澀 Sur-臉書)
2021年米其林一星餐廳。(圖/翻攝自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牡丹 天ぷら、T+T、澀 Sur-臉書)

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今(25)日下午揭曉,其中榮獲一星的餐廳共25家,其中有7家是今年新上榜,像是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台北De nuit、台北牡丹 天ぷら等,其中俺達的肉屋去年就曾摘下一星,但因為今年店面搬遷,因此必須重新評審,雖然屬新進餐廳,但仍可以說是成功蟬連一星。

今年共有7家餐廳首度摘下米其林一星。(圖/米其林提供)

 
俺達の肉屋因為店面搬遷,因此需重新評選。(圖/翻攝自俺達の肉屋 臉書)

今年米其林一星中,台北、台中共有18家餐廳成功蟬聯,但最受矚目的還是這7家新進餐廳。台北De nuit僅開幕兩年,其中還曾暫時休業後,重新整頓再開幕。店內清一色都是年輕主廚,以創意、新興手法,融合台灣在地風味,變化出不同的法式料理。

台北De nuit。(圖/翻攝自De nuit 臉書)

而一直以來有著高人氣的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在地經營7年多時間,把傳統的台菜加入新元素,同時搭配香檳,也因此撞出不一樣的火花。業者一直以來強調「悠閒慢食」,不催菜、不拚酒,讓他們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成功獲得國際肯定,業者也說,「希望能讓全世界看見台菜,持續發展出去」。

 
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圖/翻攝自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 臉書)

而同樣是以台菜為主的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先前曾三度入榜米其林餐盤餐廳,今年成功上升一星,靠的就是資深主廚的實力。把台灣特色小吃重新包裝,但又不失那滋味,招牌菜蘭陽魚皮西魯肉、黑棗蜜汁排骨、蔥油蒸小卷等,都是顧客的最愛。主廚在獲獎後表示,「其實從沒想過能摘星,很驚訝,但也很歡喜,會和團隊們繼續努力」。

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台菜。(圖/翻攝自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 官網)

台北牡丹 天ぷら,是由日本米其林一星天婦羅名店「長谷川」主廚長谷川忠彥所指導,被封為高檔日式天婦羅店。從海鮮食材到炸油,全都由日本進口,當然炸功也是很重要,師傅堅持讓食材穿上「透明緊身衣」,而不是厚重麵衣,才能維持食材原本的風味。

台北牡丹 天ぷら。(圖/翻攝自 台北牡丹 天ぷら 官網)

台北T+T以時尚亞洲菜為主,先前延攬了香港廚師加入團隊,雙主廚、玩轉台灣和東南亞菜餚,以開放式廚房結合吧檯、沙發,打造慵懶現代的用餐氛圍。其中最受歡迎的「車輪餅」,是包著鵝肝、松露等不同內餡,主廚說這靈感來自於蚵仔麵線,是「時尚版的蚵仔麵線」。

T+T餐廳雙主廚。(圖/翻攝自T+T 臉書)

而這回不只首度摘下米其林一星,同時還獲得「米其林指南年輕主廚大獎」的台中澀 Sur-,主廚年僅30歲,運用在地食材,卻帶點法式感,重新演繹出大家熟悉的「日常料理」。主廚說「一直以來都在做好自己的目標、努力創新,希望能做出不一樣的」。澀 Sur-在料理中,加入更多的文化和情感,也讓這庶民味道,變得更加優雅。

台中澀 Sur-。(圖/翻攝自台中澀 Sur- 臉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1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一星#新進餐廳#De nuit#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米香#牡丹#T+T#澀 Su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70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