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者種入侵種「粉黛亂子草」 南投縣府限1週內移除


發佈時間:2021/08/2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9:30
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種外來的粉黛亂子草。(圖/中央社)
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種外來的粉黛亂子草。(圖/中央社)

針對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種外來的粉黛亂子草,農委會表示,繼4度行文呼籲查處,今天獲南投縣府回覆1周內請業者移除;農委會並主張先罰30萬元,種子若會散播更須加速移除。

農委會今天下午召開「針對南投縣業者栽種入侵種粉黛亂子草,農委會要求立即移除」臨時記者會,做出以上表示。

 

農委會主秘范美玲表示,繼農委會4度行文呼籲南投縣政府立即對這家業者查處並移除所栽種的1公頃粉黛亂子草後,今天接獲南投縣府回覆1周內會請業者移除,否則開罰。

她並說,粉黛亂子草會對台灣其他植物的生態有嚴重影響,因此農委會主張不論移除了沒,須先開罰新台幣30萬元;若1周內沒移除,須連續罰。

回覆媒體提問時,她並說,粉黛亂子草原本開花期是9、10月,今年提早在8月中旬開始開花,擔心開花後種子會吹散出去,所以希望地方政府儘速執法。
 

對於1周內移除,已屆8月底,會否已有種子散播疑慮。范美玲說,將請農委會林務局評估,若有風險,會要求加速移除。林務局補充,去年方面,迄今未觀察到散播出去。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說明,粉黛亂子草生長力很強,不管乾旱或潮濕都能生長,會影響到台灣本土原有物種的生長,美國也是列為雜草,在韓國列為第二類清單,須注意觀察。

農委會近來為了確保產業永續、生態平衡,對走私品種貓154隻依法執行安樂死,動員近百名獵手射殺1.6萬隻以上的外來埃及聖䴉,以確保生態平衡。

為此,針對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種外來的粉黛亂子草案,農委會13、20、22、23日4度行文南投縣府,依據「外來入侵種管理行動計畫」查處並移除,以及請縣府依據都市計畫法規定裁處30萬元罰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安樂死#台灣#農委會#植物#外來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29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