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疫苗爽約率僅5至7%! 「加開7hr」再多11萬人預約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劉昱駿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9:20

台灣疫情趨穩,本土病例維持4例,指揮中心要找出社區有無潛在感染者,再加強5大監測,其中針對4至7月間抽血者,抽樣5千名做血清抗體調查,也被質疑是否有違反醫學倫理,指揮中心強調沒與個人連結「並不違規」。另外眼看韓國催貨莫德納疫苗成功,指揮中心也被指不夠積極是因為要護航高端疫苗,陳時中則表示,沒必要用別的疫苗,抵制另外一個疫苗。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23日新增4例本土,在境外部分只有2例,那麼可以看到在雙北部分,也從中高風險調降到中風險,顯然這疫情是趨於穩定的,指揮中心仍要針對5大部分來做監測,分別是社區、汙水,還有捐血人的血清抗體調查,還有冷凍食品等的監測。」

看看社區潛在感染,有無偷偷被病毒入侵,但五大監測中,抽驗4至7月存檔的,5千名捐血者抗體陽性率,沒經過民眾同意,會不會違反醫學倫理。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不會做資料的連結,已經送了IRB人體研究倫理委員會,由他們來審視。」
 

CDC親自研究血清通過IRB後,最快12月會有結果,隨著高端疫苗開打加上,眼看韓國催貨成功7百萬劑莫德納疫苗,有人就質疑中央不積極催貨,是否護航高端疫苗,陳時中有些不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真的是不要這樣再講,高端疫苗現在只有60幾萬劑,加上20幾萬劑,並不是高端疫苗現在多到都打不完,不必要去用別的疫苗,去抵制另外一個疫苗。」

截至23日中午,高端疫苗多近9萬人完成預約,原本外界擔心會出現的爽約潮,看看3家醫院除了馬偕,爽約率都在5%內,國人對MIT仍有信心,但同為國產卻不同命的聯亞,批評用武漢株做EUA太過時,外界也好奇事前,有無和聯亞討論過審查規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大家都認為)以中和抗體做免疫橋接,做不劣性的比較,一開始我們都有等於是入廠去輔導。」

另外醫師沈政男點出,外籍生回台後,下個決戰點是「秋冬」,擔心疫情再度爆發只需要一個月,陳時中很納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籍生跟秋冬有什麼關係?(他們)都是還要居家檢疫14天,這樣恐怕有一點點汙名化。」

 
疫情未平息,口水(質疑)都不會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新冠#措施#疾管署#討論#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46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