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熬過手腕韌帶斷裂 桌球林姿妤打15年進軍帕奧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8:06

台灣帕運選手已經抵達東京備戰,桌球選手林姿妤勘察場地之外,也把自身調整到最佳狀態,這次參加單打跟團體賽,目前排世界第8是奪牌熱門,媽媽透露當初她出車禍時一度想放棄,從小練桌球到現在花了15年,成功進軍奧運殿堂。

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桌球好手林姿妤,田曉雯,兩人在國訓中心,為帕奧桌球女子團體賽做足準備,磨練技巧之外,搭檔間的默契也得天衣無縫。

帕運桌球選手林姿妤:「希望自己可以放開來打,盡全力去拚每一場球,然後發揮出自己應有的實力。」

帕運選手團已經抵達東京熟悉場地,教練叮嚀要奮戰到最後一刻。

 
教練蔡貴蘭:「用平常心去面對每一場比賽,讓每一場比賽成為妳成長的養分。」

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林姿妤來自台中,家人說她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接觸桌球,希望透過運動,讓過敏體質有所改善,沒想到國二一場意外車禍,造成她右手腕韌帶斷裂,治療後肌肉仍萎縮惡化,翻轉角度受限形成永久傷害。

林姿妤媽媽蔡淑敏:「(那時候受傷)講都不能講好不好,因為我覺得那段時間,我跟她爸爸基本上,就是關心都不能關心,我覺得那時候,她應該有一點憂鬱吧。」

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媽媽坦言,當初姿妤轉為身障選手,心裡那道關卡過不去,受傷初期因為打石膏,近一年無法打球,長達三年針對右手復健只能改用左手,直到高三再次用右手持拍,殺出一條血路,目前她排世界第8,團體賽曾跟田曉雯在2019亞洲錦標賽奪金。

林姿妤今年21歲,桌球打了15年,熱情不滅,挺進帕奧最高殿堂,力拼在單打跟團體賽打出亮眼成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桌球#林姿妤#帕運#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98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