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鬼?特斯拉偵測「人像」抬頭看嚇歪 是「廣告看板」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9:41

難道是看到鬼嗎!有電動車車主中空屏幕上偵測到人影,抬頭看竟然一個人都沒有,只有大大的廣告看板人物,原來AI偵測出現BUG,實際上路,同個廣告看板確實被測出人像,車主還碰過防撞桿被測成三角錐,車友分析因為AI不是100%準確,才會有失誤偵測出現。

圖/TVBS

 
電動車車主Alan:「我現在開自動輔助駕駛,它就偵測我左邊有車,前面有車。」

開AP螢幕同步偵測,車在動人在走,但有車友感應到「隱形」物體。

中控屏幕車身左前方偵測到人影,但抬頭一看,差點沒嚇出冷汗,只看到大大的憲哥廣告看板,哪來的「人」,難道是7月感應到什麼嗎?

 
電動車車主Alanvs.記者:「有欸,剛剛有一個人形。」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實際上路走一遍,同樣的廣告看板,修等擠勒!沒看錯就是這moment,屏幕上也出現一個人,再試一次確定沒眼花,定格拉大廣告板上兩個半身圖案,螢幕同時顯示兩個人像。

電動車車主Alanvs.記者:「剛剛錯誤,有一個人,欸有,出現人影了。」

就連經過整排「欄杆」也出現BUG,以為是「人」站在那,有時反映比較慢,像是腳踏車並行前進,一開始沒被偵測最後才顯示。

電動車車主Alan:「它只是機器並不是人,前面是一張照片,一個人的照片,它就測出一個人,我不相信這麼厲害啦,最多最多去偵測,這物體的大小或者長寬高。」

圖/TVBS(非當事畫面)

電動車靠雷達和鏡頭辨別物體,行徑中的轎車、公車,就連路邊三角錐都不是問題。

 
電動車車主Alan:「有時候你經過那種,分隔線會有一些反光條,那種矮的反光條,有時候它也會把它偵測成三角錐。」

畢竟AI系統,不是100%分析正確,開車上路還是得靠眼觀四面最準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AI#雷達#偵測#人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2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