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花座不梅花!鼓山渡輪船前後距離不足 輪船公司:無規定梅花座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9:00

高雄鼓山渡輪站,有民眾搭船發現貼著「梅花座」貼紙,卻沒有交叉座位,等於一整排都會貼在一起,高雄輪船公司也說明,其實只是要民眾保持距離,因為中央沒有規定「交通設施」要梅花座,像是高雄捷運、公車、交通船,都不受梅花座限制,不過台鐵高鐵,則以「類梅花座」為主,售票時會間隔座位,不過如果票賣完、人太多,可能還是難以保持距離。

圖/TVBS

 
小朋友搭上渡輪,二樓找座位時,看到中間寫著「梅花座」三個大字,左右兩邊拉開距離,不能坐人,不過放眼望去,整排船艙只有中間貼著,等於前後兩排還是會貼在一起。

小朋友:「完全不像,就像一條線一樣。這怎麼會是一條線。」

乘船民眾:「這個等於是中間隔開而已,前後的距離稍微不足。」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座位和座位之間貼上請勿入座,只是沒有交替,根本就不是梅花座,船運公司也解釋了,只是要民眾彼此之間隔開距離。」

往返高雄旗津和鼓山的渡輪交通船,網友霧煞煞,覺得是不是搞錯「梅花座」的意思了?高雄輪船公司趕緊修正,撕下原本「梅花座」貼紙,改成膠帶打叉叉。

高雄輪船公司總經理翁佳彬:「船舶裡面,雖然現在沒有任何規定說,一定要梅花座或什麼,但是根據室內空間的規定,我們採取貼座位的部分,讓乘客能夠適當拉開距離。」

圖/TVBS

其實中央對於交通設施,沒有硬性規定要梅花座,等於短程的公車、捷運、或交通船,都不受限制。不過相對長途的台鐵和高鐵,則是以「類梅花座」為主。

記者宋佳娟:「像是在高鐵站,即使降到二級警戒了,仍然是要維持類梅花座的規定。」

聲源:售票員vs.記者:「(不能坐在一起)不行,防疫的關係,(是隔一個)隔一個位置坐。」

 
其實平日下午的高鐵車廂,搭乘的人數比較少,買票時,還是會以間隔座位為主。萬一假日人一多,還是有可能全部擠在一起,不過高鐵自由座依然不開放,要維持適當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二級警戒#間隔#交通船#梅花座#輪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0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