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金孫林昀儒20歲生日!發球不會「大聲喊」造就「沉默殺手」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5:30

桌球國手林昀儒,回到台灣繼續備戰,迎接世錦賽跟亞錦賽的到來,而今天(17)他也迎來自己的20歲生日,粉絲們獻上祝福的同時,也回顧他的成長之路,刻苦艱辛卻又自律,受封「沉默殺手」,背後更是來自爸爸的「適性教育」。

圖/翻攝自lin__yun_ju_ IG

 
現場民眾:「恭喜恭喜(08.06)。」

林昀儒跟搭檔鄭怡靜,拿下奧運混雙銅牌,光榮歸國後,依規定住進防疫旅館後,不過上週就申請外出訓練,維持一貫的「規律作風」。

輔大體育室主任何健章:「他從小幾乎我都會抽空去看他訓練,那他其實每天訓練的時間其實蠻長的。」

 
為接下來9月份亞錦賽,還有11月的世錦賽準備,不過先前他受訪時曾說,奧運後要放鬆一下,畢竟從小練球沒出去玩過,如今8月17日,也迎來林昀儒的20歲生日。

林昀儒爸爸林學宜vs.總統蔡英文(2019):「聽說你很冷靜,爸爸評價一下好了,他比賽完跟對手握手,他贏了跟輸了,對手都不知道他到底贏還輸。」

林昀儒場上場下話很少,被封「沉默殺手」的他,是因為爸爸林學宜的「適性教育」,從小教練要林昀儒喊聲打球,喊了卻打不好爸爸就不勉強。

小學四年級時還特地幫林昀儒,找來中國教練個別指導,但無奈當時教練素質參差不齊,直到爸爸找來中國金牌教練綦戈,林昀儒第一句話還問對方,你也是來騙我爸爸錢的嗎,讓氣氛一度凍結。

林昀儒也不是沒過低潮,15歲時因為訓練量壓力大,第一次想放棄打球,後來當時的陪練員,晚上都會買滷味來給林昀儒,好險有這小確幸,才讓林昀儒,找回繼續練球的動力。

桌球國手鄭怡靜:「(輸球後)我們才在房間裡,聊了一兩個小時,心裡話說出來從那之後,我們變成說可以你一句我一句(溝通)。」

搭檔鄭怡靜曾說,林昀儒雖然小他九歲,卻像小老頭一樣,會跟她說人生大道理,有時候又會像小孩子真情流露,盛讚他也是暖男一枚,如今林昀儒滿20歲了,各界好友也希望,林昀儒能夠天天開心,繼續發光發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桌球#國手#林昀儒#備戰#生日#祝福#沉默#殺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5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