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藥署全項檢驗高端」 毒理專家誇:檢測標準世界最嚴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08:07
毒理專家指出,食藥署檢測高端疫苗世界最嚴。(圖/食藥署提供、翻攝自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臉書)
毒理專家指出,食藥署檢測高端疫苗世界最嚴。(圖/食藥署提供、翻攝自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臉書)

國產高端疫苗23日即將開打,截自昨(12)日下午1點,全國共有1300多萬人完成疫苗意願登記,唯一選高端者有19萬2569人,佔比1.43%,儘管總統蔡英文早已表明會去接種高端,但民眾似乎仍有諸多疑慮。毒理專家招名威在臉書指出,食藥署對高端的檢驗標準是世界最嚴格,其他進口疫苗AZ、莫德納、BNT都沒有這些待遇,「難道還要認為食藥署對高端放水嗎?」

完成意願登記,只打高端疫苗的人尚不到二十萬。(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新聞:高端開打在即缺「重要文件」 網酸:最可怕的鬼月

招名威表示,食藥署對高端進行檢驗封緘時,採逐批全項檢驗,也就是每一批疫苗都必須隨機抽樣檢測包括外觀、pH值、鑑別、無菌試驗、細菌內毒素、總蛋白含量、異常毒性試驗、抗原含量、效價測定等項目。尤其是「效價測定」檢測,主要是將疫苗打到倉鼠身上,透過動物試驗再次確認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狀況,通過標準才會放行,是一個很花時間和操作成本的試驗。「高端是民間藥廠,要不相信它的生產品質也無妨,但不得不相信全球最嚴格的食藥署在台灣這個事實。」

招名威強調疫苗是戰略物資,必須掌握在自己手中。(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毒理威廉臉書)

更多新聞:雙北除外!長照機構開放探視 訪客出示陰性證明採預約制
 

他強調,疫苗是戰略物資,生產過程本就困難重重,但還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否則若全球疫情再度大爆發,出現疫苗搶購的情形,甚至被大陸以價格戰,一次大批下訂來壟斷市場的時候,要如何能再次確保全民有疫苗打?招名威認為,「國藥國造」的目的,就是不必為採購疫苗受制於他國,「有國產疫苗才不會被掐住脖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藥署#高端#疫苗#國產#招名威#毒理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24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