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接種疫苗人爆多! 翁怨站太久「棄打走人」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21:18

疫情期間醫護很辛苦,除了要治療、篩檢外,近期最大的任務就是接種疫苗!但有民眾反映,幫外公在台大醫院平台預約莫德納疫苗,到現場看到接種人很多、又沒有保持防疫距離,最後等太久氣到疫苗都沒打、直接離開。對此台大回應,單日施打量高達4056人,每日動員數超過120人,應該不會有等超過1小時、卻完全不動情況。

圖/TVBS

 
帳篷下兩排人龍長又長,彼此間距離有點近,這是台大醫院疫苗接種站,防疫距離不夠遠,民眾擔心有群聚風險。

民眾彭先生:「大家都是並排的,所以根本沒有距離可言,而且昨天(11日)傍晚有下雨,大家都擠在車棚下面,(距離)低於一公尺,因為大家都一個接一個排隊。」

另位民眾也來打疫苗,不同天人同樣多,醫護快分身乏術,甚至有人好不容易說服本不想打疫苗的外公來接種莫德納疫苗,卻因為等太久氣到不打了。

 
圖/TVBS

民眾:「不用透過1922的系統,沒有意願登記的人,都可以去預約這樣,我外公那時候就看到要等那麼久,他因為這樣子就不願意打,他們醫院派的人力就是這麼的少,然後又要施打這麼多。」

台大單日施打量高達4056人,院方回應,不只醫護,行政人員都下來幫忙,動員數超過120人,甚至有護理師一天下來打到肌腱炎,至於民眾也質疑,疫苗為何沒在中央平台登記也能打,其實是誤會。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除了1922疫苗預約平台,很多人可能忘記了,其實在醫院也有自己的疫苗掛號系統,但是如果你已經在其中一個預約平台裡面接種(預約)且完成登記,那最好還是在另外一個平台取消登記。」

醫院掛號系統接種對象未必相同,以A醫院來說,開放莫德納疫苗掛號僅限1至8類,B醫院打AZ疫苗開放1至5類,疫苗安排各院自有規劃,皆合乎規定,民眾大可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台大醫院#疫苗#接種#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036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