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兄弟住進家!專家曝4擺設「易招陰」恐出事、生怪病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9:30
居家昏暗容易招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居家昏暗容易招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七月鬼門已開,民眾需要多加留意各種民俗禁忌、規定,否則小心「好兄弟」纏上身,不過除了出門在外,居家擺設也是重點,民俗專家謝沅瑾曾分享「容易招陰」的居家風水,若一個不慎,家中可能容易出現不明的怪事,甚至是家人容易生怪病。

謝沅瑾提醒居家「易招陰」的擺設要避開。(圖/翻攝自謝沅瑾臉書)

 
謝沅瑾曾在臉書分享住家容易招陰的狀況,以民俗上來說,不管是不是正值鬼月,居家都有一些可能「招陰」的風水,大家必須特別注意,不然家中容易出現不明所以的怪事,或聽到奇怪的聲音,感覺有人跟在背後,甚至是家人容易生怪病,若能適時避開,才能安心住好宅,化解厄運。

一、家裡經常不開燈、不開窗

家中不通風,濕氣過重,或者不論白天晚上都幾乎不開燈,整間屋子陰暗濕黏,活生生的氣息難以生長,陰陽失調,不好的氣場就會出現。

 
家中避免懸掛燈籠,尤其是白色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二、在家裡懸掛燈籠

有些人喜歡在家中掛燈飾,但小心「燈籠」要避開,因為這有類似「鬼月豎燈篙」的效果,容易引起好兄弟聚集,特別是白色的燈籠,更是最不宜使用的顏色。

三、擺放來源不明的古物

有些人喜歡研究古器,或是當作裝飾品,在家中擺放古物、古代兵器等,但這其中有可能是陪葬品,或是有可能曾殺過人,因此對住家氣場可能有負面的影響,有些甚至有靈體依附。

四、避免拜來歷不明的神像

避免不要隨意拜來歷不明的神像或雕像,因為裡面可能住著不明的靈體,此時拜拜等程序都會加強力量,對於住家會有潛伏的危機,另外若有這類來歷不明的物品或神像、雕像,建議不要直接丟掉,可以拿到附近廟宇或是請正式的法師處理,這樣就可以化解問題。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七月鬼門開

#農曆七月#禁忌#風水#居家#謝沅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809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