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0萬特斯拉「風切聲」大!車主怨像「颱風夜」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9:15

有特斯拉車主發文,說價值410萬的車開在路上,但風切聲卻很大,聲音宛如颱風夜,我們實際坐上另一輛同款車測試,發現聲音沒有影片中大,不過有其他特斯拉車主說,確實聽過不少人反映,可能原因和膠條鬆掉,或是玻璃跑位等有關聯,還有車主自己研發方法,貼上膠條後,聲音減少50%,特斯拉也說明,要是顧客有問題,可以和原廠反映,進一步檢修。

圖/TVBS

 
開著價值410萬的特斯拉,在路上兜風,只是窗戶明明沒開,風切聲卻不斷傳來。

但只要把手,按住一旁A柱小3角窗,風切聲立刻變小,讓車主很驚訝,到底哪裡出問題,怎麼4百萬特斯拉,風切聲卻大到宛如颱風夜。

記者vs.非當事特斯拉車主Winson:「(我們現在聽起來),(是不是其實沒有這樣子),其實沒有你現在聽到的,只是我的輪噪聲。」

 
圖/TVBS(非當事人)

實際坐上同一款ModelX特斯拉測試,這台車沒有像影片中一樣,有很大的風切聲,但特斯拉車主Winson說,確實聽過不少車主反應。

特斯拉車主廖先生:「影片其實很明顯,它的(膠條)整個鬆動了,橡膠容易老化大概原因,比較可能是曬太陽容易壞,它的邊邊角落,車開快一點風大一點,會感覺像熱水燒開鳴笛聲。」

Winson認為可能是膠條鬆掉才會有聲音,專家也點出可能因素是,車用久了導致小玻璃位置跑位,或是膠條材料本身有問題,才會有聲音。過去這問題一直無解,因此也有車主研發新方法。

圖/TVBS

和影片中沒貼封條的聲音相比,貼上後聲音確實小了很多。

特斯拉車主廖先生:「特斯拉是無窗框的,(玻璃)上來之後再靠,這邊膠條支撐,所以這裡(車窗膠條)很重要,因為這裡是風第一個灌進來地方,只要這裡沒有氣密,風灌進來就一定產生風切聲。」

特斯拉車主廖先生解釋,膠條沒有密合才會有風切聲,一般來說,整組膠條價格不到500元,專家則解釋,若是不用膠條,也可以試試魚尾夾等密合,但下車就得取下以免卡住,或是送回原廠調整,就能解決特斯拉噪音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風切聲#颱風#測試#檢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4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