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山林鐵停駛期間加強養護 豪雨未影響復駛


發佈時間:2021/08/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2:54
林務局進行邊坡治理。(圖/中央社)
林務局進行邊坡治理。(圖/中央社)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在林鐵因COVID-19疫情停駛期間,加速鐵路養護進度,進行枕木替換、邊坡治理,平安渡過上週豪雨侵襲,今天順利復駛。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林鐵從5月18日停駛,至今天復駛,今天共56名旅客搭祝山線觀日列車看日出,從嘉義車站發車的阿里山號對號列車則有26名旅客搭車。

 

周恆凱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日前連日大雨,嘉義山區道路受損嚴重,但阿里山林業鐵路安然無恙,今天順利復駛,原因是善用停駛期間,加速鐵路養護進度,進行枕木替換、邊坡治理,才能平安渡過豪雨侵襲。

周恆凱說,鐵路沿線邊坡治理,已完成11件工程,包括近日整治的獨立山、水社寮、梨園寮及第一分道邊坡,不再因大雨沖刷,土石滑落,影響通行。另外以水泥枕抽換腐朽的木枕已超過7000支,增加火車行駛的安全性。

林務局加速鐵路養護進度,進行枕木替換。(圖/中央社)

 
周恆凱說,今天天氣轉晴,早上阿里山有看到日出,搭林鐵上山看日出的遊客都很開心。林鐵渡過豪大雨的考驗,重新運作,工作人員也很開心。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表示,林業鐵路本線(嘉義至十字路)阿里山號對號列車今天復駛,行駛嘉義至奮起湖區間,限乘108人、不售站票,且僅停靠嘉義、北門、竹崎、交力坪、奮起湖等5站;其餘無派駐人員車站均不停靠。

另外,每週六、日開行的不對號座「中興號」列車、嘉義至北門區間的檜木列車及主題列車仍暫時停駛。

至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林業鐵路祝山、神木、沼平3條支線,也自明天起降載復駛,每班列車承載人數由350人調整為150人,檜木車廂每班列車由200人調整為120人,搭乘遊客須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及全程配戴口罩。(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林鐵#停駛#林務局#祝山線#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62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