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好兄弟「10種水果」別上桌 命理師警告:會死一整串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05:33
農曆7月準備給好兄弟的水果需要注意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7月準備給好兄弟的水果需要注意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7月正式在昨(8)日鬼門開,接下來接近農曆7月15日,各地將陸續舉拜中元普渡祭典,來祭祀好兄弟,不過在準備供品時可有一番學問,民眾要多留意眉角,對此命理師楊登嵙便點出幾項水果,千萬別碰觸禁忌擺上桌祭拜,否則恐怕為自己招來厄運。

荔枝不宜拿來祭拜中元普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指出,民眾一般在祭拜神明時,喜歡選擇「香蕉、葡萄、荔枝、龍眼」等水果,因為一串一串的果實象徵好運「接著來」,不過正值農曆7月,準備給好兄弟的水果可就千萬不可以選這些,因為效果將反轉成象徵家人「一個接一個過世」,若真的要拜這些水果,務必將這些水果剪開。

命理師警告中元普渡忌諱水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極陰年遇極陰日!民俗專家警告「這週注意」:別碰4禁忌

另外楊登嵙也說,除了上述一串串的水果外,也建議不要祭拜「李子、梨子、鳳梨」等,因為台語發音有「招你來」的諧音,恐怕會招來好兄弟;另外也不能拜「釋迦」,因為釋迦的外觀和神明釋迦牟尼佛的頭型相似,若拿來拜好兄弟,恐對神明不敬;以及「番茄、芭樂」,因為吃下肚後,種子經過人體消化隨著糞便排出,普遍認為不潔,因此不用來祭拜。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曆七月鬼門開

#水果#好兄弟#供品#中元普渡#祭祀#農曆7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4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