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關一起爬玉山!王齊麟視訊慶父親節:他喝金牌、我拿金牌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6:36
因為疫情今年王齊麟無法在父親節這天和家人慶祝。(圖/TVBS)
因為疫情今年王齊麟無法在父親節這天和家人慶祝。(圖/TVBS)

台灣黃金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和李洋日前在東京奧運取得,男子羽球雙打金牌的佳績,4日才回到台灣在防疫旅館檢疫,因此2人今(8)日的父親節無法和爸爸慶祝父親節,王齊麟俏皮的表示,會打視訊電話給爸爸,「他喝著金牌,我拿著金牌」,王爸爸也說等他隔離出來,如果情況允許要一起去爬玉山。

王齊麟說因為自己在隔離,所以也沒辦法計畫什麼,只能先視訊祝他父親節快樂,禮物的話「奧運金牌應該是不錯的禮物吧!」。沒有特別準備驚喜,可能「他喝著金牌,我拿著金牌」。

 

圖/翻攝自網路

至於還想送什麼,車子、房子他都有了,就是看他想要什麼,其實就是想一起吃個飯。王齊麟想對爸爸說辛苦了,畢竟從小到大,他都無怨無悔在羽球路上支持「愛你」。

他表示最想要跟爸爸一起回去爬山,之前有約好如果在奧運拿牌要去爬玉山,希望隔離出去可以安排時間把願望完成。

 
李洋、王齊麟拿下羽球男雙金牌。(圖/李天助攝)

在王齊麟眼中,爸爸以前當教官都不苟言笑,比較嚴厲一點,現在退休當老師變得和藹可親。印象最深刻就是,爸爸曾經叫他抄論語,還常常叫他要多看書,讓心靜下來,對打球也有幫助,「不能只會打球要並進」。

他以前也曾經因為觀念、金錢控管的方面不成熟,常常被爸爸糾正,就覺得為什麼他要一直管我,現在想起來反而很感謝他,「他們教育的好」。

 王齊麟說自己最像爸爸的地方就是祖傳眉毛。(圖/TVBS)

王齊麟說爸爸很以他為榮,所以從平常講話、舉止,都會一直提到他,以自己為驕傲,覺得很開心。他表示,雖然自己比較像媽媽,但最像爸爸的地方就的眉毛,是家裡的特徵「祖傳眉毛」。

齊麟爸爸王偉建說,等他隔離出來,最想做的就是帶他上玉山,如果還沒解封就一家四口聚在一起。今年的父親節願望,就是希望王齊麟更謙卑、更好、價值觀不要扭曲。

王齊麟曾陪爸爸爬七星山。(圖/翻攝自王齊麟/Wang Chi Lin臉書)

他透漏,其實每一次齊麟在父親節都會給他驚喜,像是有一年王齊麟和家人知道爸爸喜歡爬山,就送給他價值不斐的登山罩,希望爬玉山的時候可以用。王齊麟的舉動也讓他很貼心,之前自己車子撞壞,他就買了一台送他,因為自己60多歲了,也沒有想過要買新車來開。

王偉建不諱言,他是最大的驕傲,為台灣拿到這個金牌,最讓他感到溫馨的,是因為他在別人口中有教養、和善。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王齊麟以前在甲組時搭當被挖走,原本也想跟著過去,他告訴齊麟「滾動的石頭長不出青苔」,就乖乖的留下來訓練。
 

王偉建不諱言,王齊麟是他最大的驕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王齊麟有女友,但沒有帶回家過,王爸爸表示,自己從來不去過問他男女的交往,也希望他能專注在他比賽上,如今已經拿到金牌,下一次巴黎奧運時,他也30歲了,也希望他好好認真處理感情,如果能夠早點做阿公也不錯。

針對這次奧運許多選手爆冷出局,王齊麟說,可能是因為壓力,他們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很多人會認為他必須要到金牌,但是比賽真的沒有一定,世界排名就只是個依據,不能覺得要拿金牌才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名號,就是看誰場上發揮得好、失誤少就有機會贏得比賽。

羽球生涯看似順風順水的他,其實也曾經有遇過低潮,王齊麟說大一、大二的時候,覺得自己在青少年時期打得比較好,但後來到成人組、排名賽、國際賽,成績沒有那麼亮眼就會有點焦急。

他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羽球毛,如果再選一次,一定還會打羽球,從小接觸到羽球後就是想要當國手,到升了甲組之後,就希望可以參加奧運,有機會的話拿到金牌。王齊麟分享,之前就有訂定目標,希望能進到世界前三和奧運奪牌,在今年初和現在都完成,接下來就要繼續朝世界第二邁進。

 
王齊麟想對未來的自己說「2024見,我們一起努力」。(圖/TVBS)

他想對過去的自己說「謝謝一直堅持到現在沒有想過要放棄,所以現在才有這個成就」,至於對未來的自己則是「2024見,我們一起努力」。

王齊麟想對年輕運動員說,運動員這條路真的很辛苦,因為必須付出比別人多的心力,而且必須犧牲很多跟別人玩樂的時間,如果對這個項目有熱愛的話,就堅定自己的目標,努力完成也不要怨言,他說「輸了就是再練,練到不會輸為止」。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齊麟#李洋#父親節#玉山#羽球#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