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文能武!林昀儒體制外「自學」 找家教練英文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3:26

年僅19歲打進東奧桌球四強的林昀儒,學習都是靠自學,甚至為了要在國際比賽能溝通,特地找家教1對1學英文,老師說他就算練球完上課,也不喊累,出的作業準時交,自學其實對運動員來說,更能兼具練習和學習間平衡,像是溜冰台灣代表隊的吳若瑄,和職業高爾夫選手吳佳晏,都是自學,卻也在賽場上有亮眼成績。

圖/TVBS

 
鄰里來恭喜,林昀儒奶奶很低調,但抬頭看就知道有多驕傲,海報貼滿一排,櫃子上獎盃多到沒地方放,台灣之光,現在連課本也有他。

2年前就被簽下當翰林健體課本封面,小林同學微微側身,還有親筆簽名,其實父母也擔任教職,但林昀儒學習路卻在體制外,國高中在家自學,為了到國外比賽有效溝通,大學請家教,1對1上英文課。

林昀儒英文家教劉禹辰:「他每天大概差不多7個小時,8個小時打球滿累的,所以說他比較有空的時候,就是吃晚飯的時間。」

 
圖/TVBS

一周固定2堂課,練球之餘,拚到多益710分,「自學」對運動選手來說是自由和自律兼具的學習路。

職業高爾夫選手吳佳晏媽媽張婷婷:「體育課或者是電腦課,比方國文、英文這東西,我覺得語文部分是我們比較重視,所以盡量在這些課程,還是回學校旁聽。」

年紀輕輕當上職業高爾夫選手的吳佳晏,13歲參加美國業餘賽,比洞賽破美國百年紀錄,邊讀邊打,國中後申請自學,掛學籍和學校合作,期中期末自己交成績,另外溜冰選手吳若瑄在自學中朝夢想邁進。

圖/TVBS

溜冰國家代表隊吳若瑄:「自學幫助對我很大,我們是一個溜冰隊,所以很多小朋友他們都會搶,比如說晚上的時間上一對一,還有假日,所以我就可以慢慢來(選)。」

溜冰國家代表隊吳若瑄媽媽Jenny:「有的孩子很適合在學校裡接受體制內的學習,雙語家庭的狀況下,我們很多學科的學習,不是用中文,以這樣子的狀況來說的話,是很難讓她回學校去參加這個評量。」

從9歲開始自學,挑有興趣的藝術類畫畫之外,進修美國課程服裝設計,比賽的冰裝自己DIY,學科和練習間找平衡,就算在體制外也能是正確的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昀儒#自學#吳佳晏#家教#吳若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300

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