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戒來新低! 6本土、3感染源不明、死亡+0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9:04

台灣疫情再迎來好消息!8/5本土確診僅6例、創警戒以來新低,但8/9觀察期後陳時中也說不會再考慮降級,只會在現有的防疫框架下微幅調整,另外國內有6例打了兩劑疫苗還感染案例,病毒傳染性極強,也讓外界好奇是得到什麼變異株。對此莊人祥說,目前檢驗出來的都是英國變種株。

圖/TVBS(示意圖、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8/5)確定的病例,本土的病例有6例,(其餘)有4例,3例關聯不明,1例疫調中。」

疫情警戒以來最低,僅6例本土,死亡也+0,確診分佈在雙北和桃園,案例數再降到個位數,若這幾天持續平穩,過了8/9觀察期,警戒可能再降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個禮拜觀察期事實上也是不夠,所以在8/9之後,目前我們的計畫,大概是維持第二級的警戒。」

 
圖/TVBS

就算本土新低,整場記者會部長的臉也沒露出一絲笑容,不敢一下放太鬆,畢竟過去也曾從個位數8例(7/17),隔一天又跳回2位數的經驗,但沒升、降級準備,不代表還沒開放的行業在8/10後開放無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的指引上面覺得有窒礙難行的,等等的我們再來檢討,換句話說是在這樣的框架裡面,做微幅的調整。」

不是沒希望只是要等等,國內疫苗接種要衝高,不少人也還在等第一劑,但打完兩劑就代表絕對免疫嗎?恐怕未必,畢竟國內有6例打完2劑疫苗還感染案例,國際研究,突破性感染者身上病毒量與沒打疫苗者差不多,超強傳染力讓人好奇,這些染疫者是感染到哪種變異株?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2例因為Ct值不夠,Ct值太高,所以沒有辦法做後續定序,另外一例我們檢體還在蒐集,目前蒐集到3例,3例驗出來都是英國變異株。」

會這麼問是因為美國爆出Delta疫情,甚至在麻州469人群聚中,有74%完整接種BNT還感染,好在目前台灣突破感染者仍在少數,但能警惕,面對變異株,不能有絲毫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突破性感染#疫苗#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38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