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降雨加上盧碧颱風影響 農民憂心農損加劇


發佈時間:2021/08/0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5:48
農作物泡水受損嚴重。(圖/中央社)
農作物泡水受損嚴重。(圖/中央社)

受西南氣流影響持續降雨,高雄木瓜、番石榴、不結球白菜等水傷嚴重,農民近日冒雨搶收。接下來盧碧颱風也有豪雨機率,農業局提醒農民嚴防風雨,加強排水通暢、注意採收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8月5日至7日南部地區因盧碧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有陣雨或雷雨,且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或豪雨以上發生機率。農業局提醒農民多留意天氣資訊,嚴防風雨、加強維護田區畦溝及排水通暢,注意自身採收安全。

 

近日受西南氣流影響連日降雨,已造成高市農作物損傷,據農業局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0時,累計損失金額72萬6千元,被害面積共23.2公頃,主要為木瓜、番石榴、不結球白菜等水傷;市府將持續查報,農民也可主動向公所通報。

美濃區盛產木瓜,近日已有不少農民冒雨採收,但無奈大半都已泡水爛掉。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預計要等颱風過後,才能真正統計災損,尤其大雨過後,再經陽光曝曬,損傷會更嚴重,到時災情才會更加顯現。

鍾清輝表示,這波降雨,若只是造成目前結實的瓜果水傷也就算了,更令人擔心的是萬一風雨持續,可能連木瓜樹本身都會撐不住死掉,就很傷腦筋。
 

為減輕盧碧颱風影響,農業局呼籲農民可將適逢採收期的番石榴、紅龍果、芒果等果品及蔬菜,適時採收;果樹類可適度修剪或以支架固定枝條,防止倒伏,並清除田間枯枝及落果,讓排水順暢,並固定各類農業設施。(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民#大雨#降雨#颱風#搶收#農作物#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18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