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X men聚會確診擴及高雄! 疫調揪出新北感染源


發佈時間:2021/08/03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1:49
高雄市近日增5例確診,皆與北部X men聚會有關。(圖/中央社)
高雄市近日增5例確診,皆與北部X men聚會有關。(圖/中央社)

高雄市近日增5例確診,皆與北部X men聚會有關,但台北市政府回應,聚會與北市無關。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澄清,對指標個案疫調後,感染源來自大台北,並成功揪出新北1人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公布5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案例,這些確診者曾在大台北地區與代號X men的多名友人聚會;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經與高雄市及中央聯繫後,確認活動地點並非在台北市,確診者或接觸者也沒有台北市個案。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晚間回應,根據本案指標個案疫調陳述,他7月1日上午搭乘高鐵抵達台北後,聯繫台北友人,並借宿A友人家中,隔天加上友人B,3人一起參加台北某多人聚會,並在第3天回B友人家中留宿,7月4日回高雄。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因接觸對象與地點均非屬高市轄管,於是請疾管署協助釐清,新北市也在接獲疾管署通知後,7月31日匡列B友人採檢並確診。另外,根據指標個案血清抗體檢驗結果研判,感染時間應在3週以上,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及流行病學分析感染源為大台北地區。

對跨縣市移動感染,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以疫調儘速釐清感染源是防治疫情基本原則,也是阻斷社區隱形傳播鏈基本功。高市疫調人員鍥而不捨,確認感染源為7月1日至4日在大台北地區與B友人接觸與確診,進而防範社區傳播,並秉持跨地方合作原則找出新北個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高雄#Xmen#聚會#確診#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0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