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2個月沒開店 收到電費單苦笑是「賀禮」卻飄淡淡哀傷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23:55
受到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行業都受到衝擊。(圖/TVBS)
受到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行業都受到衝擊。(圖/TVBS)

國內在5月中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國因此進入三級警戒,不少行業受到衝擊。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疫情至今已2個月沒開店,日前收到最新一期帳單,看到上面的應繳金額,是唯一讓他開心的事,只是看似正面樂觀,卻似乎散發出淡淡哀傷,網友們看了也非常感慨。

一名2個月沒開店的網友分享收到這期電費單,金額數字讓他苦笑。(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自己2個月沒開店,最近重新開張,收到5、6月的電費帳單,本來流動電費是95.4元,另外再扣掉5月的停電事故補貼,因此只要繳91元。看到這張帳單,讓他忍不住自嘲,「二個月沒開店,開店收到唯一賀禮」。

許多店面門鐵門拉下深鎖還出租的公告。(圖/TVBS)


更多新聞:滷味攤「跳針12字公告」 好心客幫員工抱不平反遭打臉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可以體會理解原PO的心情和背後苦澀,直呼「淡淡的哀傷」,還反問「小確幸嗎?悲催啊!」還有人透露這若是轉成電子帳單,其實只要81元,「百年難得一見未破百元的帳單」,不過也有人點出,原PO想要抱怨的,應該是因為疫情都沒開店做生意吧?營業用電只繳91元,在平常根本是天方夜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公社#新冠肺炎#電費#帳單#停電#流動電費#賀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29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