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李智凱奪銀、潘政琮拿銅 東奧獎牌達10面


發佈時間:2021/08/02 0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05: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東京奧運台灣昨天獎牌豐收,進帳2銀1銅,戴資穎拿下羽球女單銀牌,「鞍馬王子」李智凱完美落地、拿下鞍馬銀牌,潘政琮拿下高球銅牌,3面獎牌都是台灣史上第1次,此屆奧運獎牌數達10面。

2020東京奧運台灣獎牌豐收,羽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世界球后戴資穎,3度挑戰舞台直闖金牌戰,昨天金牌戰以18比21、21比19、18比21不敵中國對手陳雨菲,但也幫助台灣拿下奧運羽球女單史上第一面銀牌,此次奧運羽球場上累計1金1銀。

 
圖/中央社

「鞍馬王子」李智凱克服2016年里約奧運鞍馬落馬心魔,5年磨練再進化,昨天在東京奧運舞台上,首度展現難度分數6.700動作,幾乎全程用拿手「湯瑪士迴旋」動作完成,完美落地後獲得滿場掌聲。

李智凱以難度分數6.700、執行分數8.700、總分15.400拿下銀牌,為台灣奧運體操首面獎牌,雖然有點「銀」恨,但李智凱表示已經在場上將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賽後留下的眼淚,是此次奧運不留遺憾的感動。

李智凱表示,2016年里約奧運時踏上舞台腦袋一片空白,此次完美落地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告訴所有人自己做到了,「上去前不緊張是騙人的,但專注在自己身上,很開心我完成了,讓世界看見台灣,這次奧運就值得了」。
 

台灣高球好手潘政琮上一屆奧運以並列第30名作收,此次再度挑戰奧運舞台,在延長加洞賽中,以平標準桿成績勝出、拿下銅牌,也是史上第一次。
圖/體育署提供

太太當起潘政琮的桿弟,確定奪牌後,潘政琮擁抱老婆、深情一吻代表一切感謝,潘政琮表示,每次披上國家隊戰袍、代表自己的家鄉出賽都非常榮耀,這面獎牌對個人而言別具意義。

拳擊場上也有好表現,黃筱雯在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8強,以壓倒性勝利擊敗塞爾維亞對手拉多凡諾維奇(Nina Radovanovic)、晉級4強,為奧運台灣史上最佳成績,確定至少有銅牌,4日4強準決賽力拚金牌戰門票。

此次奧運賽前拳擊也被看好是奪牌熱門,隨著隊友依序被淘汰,黃筱雯背負著蠻大的奪牌壓力,昨天確定晉級4強後、場上淚崩,壓力釋放。

昨天桌球團體賽登場,男團莊智淵、陳建安在第1點雙打搶勝後,林昀儒、莊智淵接力單打獲勝,以3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挺進8強。

女團由陳思羽、鄭先知在第1點女雙奪勝,桌球一姐鄭怡靜隨後在第2點女單直落三取勝,加上陳思羽在第3點女單突圍,聯手以3比0擊敗美國隊,8強門票到手。

昨天奧運場上進帳2銀1銅,目前累積東京奧運獎牌數是2金4銀4銅,在獎牌排行榜排名17,加上拳擊確定至少有銅牌,此次東京奧運獎牌數超過10面。(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戴資穎#李智凱#潘政琮#東京奧運#10面獎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501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