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國旗衣」瘋潮!民眾搶印潮T 恐會侵權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0:49

羽球男雙麟洋配摘金,最後一球的鷹眼輔助IN啦,更是引起全台矚目!有網友特別做成新國旗的圖樣,更有廠商腦筋動得快,把它拿來印在衣服上,不過得要注意,這中間恐怕會有觸犯著作權的疑慮,因為著作權保障原創性,在公開平台發表那一刻開始就享有法律保障,因此如果完全抄襲拿來做周邊商品,可能就會違法。

圖/TVBS

 
印製衣服業者:「大概在昨天(7/31)晚上11點的時候,就瘋傳這樣的訊息。」

客人的訊息回不完,羽球男雙麟洋配摘金,這張照片就是來自鷹眼輔助系統,判定最後一球IN啦,讓全國民眾嗨到不行,而且有廠商腦筋動得快。

印在衣服上,素T變潮T,還有這個聖筊款,但結合時事,大搞創意的同時,得要小心侵權問題。

 
印製衣服業者:「像這樣子,然後這邊就是金牌的概念。」

圖/TVBS

大家瘋狂想印衣服或是毛巾之類的周邊商品,不過業者也擔心著作權問題,跟客人討論後,加上一點小巧思,像左邊這張是原創者的發想,完全照著印會有侵權疑慮,但加入金色羽球跟金色獎盃的新元素,能明顯分辨差異,相對比較能被接受。

保二刑大偵一隊隊長張世傑:「所謂著作是指在文學、科學、藝術或其他領域之內的創作,至於網路的哏圖,如果具備相當的獨立創作性,當然有可能擁有著作權。」

圖/TVBS

著作權法保障原創性,其實不用特別去登記,只要公開發表,像最常見的社群軟體,大家都有看到就算數,不過還是有但書,假設是一般的標語,通用符號或單純陳述事實恐怕就沒有法律保障。

記者vs.印製衣服業者:「(所以很花時間欸,要分幾次印欸),很花時間啊,要盡量把東西商品化啦,不然這樣真的太花時間。」

客製化商品,什麼能用,什麼不能用,處理上得更加謹慎,但如果像這樣把獎牌印在衣服上,所謂的穿金戴銀,完全出自店家設計,當然就可以大大方方,穿上去力挺台灣小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球#侵權#鷹眼輔助#IN#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204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