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2劑疫苗返台染Delta!陳時中曝「驚人數據」不放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1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1 14:49
本土疫情仍不可鬆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仍不可鬆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昨(30)日新增1名境外移入(案15545),在美國施打2劑輝瑞BNT疫苗,豈料返台還是確診,經基因定序為Delta印度變異株。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表示,Delta病毒侵襲率還是很高,對於回國居家檢疫仍不能放寬。

陳時中表示,這一波必定要嚴防Delta病毒,絕對要守住。(圖/TVBS資料畫面)

 
案15545為一名40多歲本國籍男性,在美國期間於6月8日、6月30日共接種2劑輝瑞BNT疫苗,於7月18日入境台灣採檢,仍陽性確診,Ct值為26,經基因定序為感染Delta變異株。

被媒體問到出國自費打2劑疫苗的民眾,回台需要居住14天防疫旅館,制度是否適度放寬?陳時中表示,這件事一直都有在考慮,但依照目前沒有放寬的打算,因為昨天有1名境外移入在美國打2劑BNT疫苗,但回台還是驗出陽性確診,他看了一些WHO報告,Delta病毒侵襲率還是很高,這一波必定要嚴防Delta病毒,絕對要守住。

指揮中心30日公布基因定序結果,有7例Delta與1例Alpha變異株。(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隨後也話鋒一轉說,不知是不是自己看錯了,美國昨日爆出15萬多例確診個案,在疫苗涵蓋率這麼高的情況下,都有可能稍有不慎,並造成感染情況,原本美國說要口罩要放寬,看起來防疫政策應該會繼續,依照別國經驗,所以台灣還需要嚴密注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疫苗+1

#陳時中#疫苗#BNT#輝瑞#美國#返台#Delta#印度變異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04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