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末代指考落幕 111學年改分科測驗新增混合題型


發佈時間:2021/07/3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7:5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0學年大學指考今天下午考完,今年也是末代指考,111學年起將改為「分科測驗」,並新增混合題型(包含選擇題和非選擇題)。

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於7月28日至30日舉行,今天考科為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大學入學考試於公民考完後舉行線上記者會,說明試務狀況,公民有1萬9056人選考,實到1萬7542人,缺考率8.42%。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公民科考試維持開設2間隔離試場,讓居家隔離考生和自主健康管理考生應試;同時開啟6間防疫試場,讓發燒考生應試,另外啟用11間備用試場,提供身心障礙、重大或突發傷病考生應考。

根據大考中心初步資料,指考第1天有19件考生手機未完全關機的違規通報,指考第2天增至41件,今天歷史、地理科共10件,目前3天合計約70件手機未完全關機的違規。

今年也是末代指考,明年起將改為「分科測驗」,時程擬規劃為2天。有家長擔心自然組學生會報考的數甲、物理、化學、生物等4科如排在同一天考,可能造成體力負擔。
 

周兆民指出,大考中心已初步規劃分科測驗的考試時程,但會蒐集各方意見並進行討論,再將方案報到大學招聯會審議;至於分科測驗要採計原規劃的每科45級分,或是否可能改成60級分或75級分,大考中心也將相關資料提供給招聯會,由招聯會討論後定案。

由於111學年學科能力測驗和分科測驗都將新增混合題型(包含選擇題和非選擇題),周兆民提到,大考中心也規劃今年9月舉辦學測試辦考試,讓適用新課綱的首屆高三生提前熟悉明年大考的新題型和答題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指考#大學指考#末代指考#考生#混合題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