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扁」好清淡海鮮 昔日御廚首曝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2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家弊案,連帶也掀出和官邸交好的杜麗萍,其實這位官邸紅人,一直都靠著珍饈美味,和前第一家庭交好;TVBS就找到這名綽號「黑仔」的潮州菜廚師,這位昔日御廚透露,其實陳前總統對美食的要求,只有愛吃海鮮和口味清淡,當年跟著杜麗萍的他,幾乎每年都要到官邸替總統做菜,但現在兩人已經沒有聯繫。

廚師袁偉洪:「挑這個特別大的明蝦,所以很香。」

把潮州菜妝點的像是西餐精緻,就連麵線也要打個結再下鍋,這位大廚手藝精巧,更是大有來頭。袁偉洪:「幫很多名人服務過,很多,包括我們以前陳總統。」

算的上是阿扁御用廚師了啦,這名師傅叫作袁偉洪,外號「黑仔」,40年的廚藝經驗,裡面有7年,都在世貿聯誼社,每年都進官邸,替總統做菜;此外,座上賓還有王永慶、趙少康和其他的政商名流,「鱉湯」更是熟客必點。

「黑仔」私下透露,其實陳前總統不挑嘴, 只愛吃海鮮,對菜色只要求清淡。記者:「你以前都是跟杜麗萍小姐?」袁偉洪:「對,她以前帶我,那裡都帶我去發展,後來我去大陸,回來就沒有了。」

跟著前官邸的紅人、吳淑珍眼中的好姊妹-杜麗萍闖蕩,變成另類御廚;如今扁家風光不再,褪下光環,響噹噹的名號還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精細作工和鮮味料理,政商名流照樣上門,也讓外界見識到,阿扁挑剔的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63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