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戰奧運奪銅牌!陳玟卉田徑三鐵轉舉重 奪牌路十年養成

記者 張弦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8:13

24歲的舉重國手陳玟卉,首度征戰奧運就奪下銅牌,舉國歡慶,但這榮耀背後是十年的努力,她國中時從練田徑三鐵,到高中正式轉練舉重,也曾因為訓練太過苦悶而想放棄,好險最後還是挺了過來,陳玟卉的大學教練何筱珺也表示,陳玟卉心理狀態很強,是比賽型選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俏麗短髮燦爛笑容,這是中華隊舉重女將陳玟卉,兒時可愛模樣,載著弟弟騎木馬感情很好,在陳玟卉上場前,弟弟也努力幫她放鬆。

舉重國手陳玟卉:「會透過很多方式,讓我放輕鬆或是轉移注意,講很多好笑的笑話,或是搞笑給我們看。」

弟弟:「我就跟她講說你就平常心啦,原本第四突然第三,哇原本是哭的都變笑了。」

 
家中滿滿獎牌,又要再添一面奧運銅牌,但其實陳玟卉,原本是田徑三鐵選手,國二時丟完壘球,有教練慧眼看上她的天賦,建議她轉練舉重。

圖/TVBS

舉重國手陳玟卉弟弟:「因為舉重都是在裡面,又有東西吃又有冷氣吹,然後她就覺得好像還不錯,然後就進去裡面玩。」

舉重國手陳玟卉教練何筱珺:「因為平常在訓練田徑,是有在跑跳,所以協調性基本上也都不錯,對對對,所以對舉重這一塊,都有滿大的幫助,她的腰背臀腿的肌力,其實目前都是算還不錯。」

從起初兼著練,一三五田徑二四舉重,到高中正式轉戰舉重,陳玟卉弟弟透露,她也曾想過放棄,還好持續努力熬過來,在大學教練何筱珺眼中,陳玟卉心理狀態很強,是標準比賽型選手。

圖/TVBS資料畫面

舉重國手陳玟卉教練何筱珺:「因為我帶過她去波蘭,比過世界大學錦標賽,就是帶她的時候你會很放心,就是你開多少寫多少,她其實去她就是,像比賽看到的那樣,她就殺氣很重,她其實是一個,會很亢奮的選手,可能是太過亢奮,所以(奧運)她後面有點,節奏有點打亂了,要不然其實130kg對她來說,應該是很OK的重量。」

從田徑三鐵跨到舉重,再從亞錦賽奪金牌,到首度站上奧運就為國爭光,年僅24歲的陳玟卉,未來潛力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舉重#國手#陳玟卉#銅牌#歡慶#十年#養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31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