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哭了!三破奧運紀錄勇奪金牌 郭婞淳:我等好久了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22:56

神力女超人郭婞淳,漂亮奪下奧運金牌,而且他整場比賽幾乎是「海放」對手,不管是抓舉還是挺舉,都遙遙領先眾家好手,而且最後他三項成績,抓舉、體舉、總和都打破奧運紀錄,拿下這塊東奧金牌。他也完成了國際賽金牌大滿貫,他奪冠的這一刻,她落淚了,相信很多電視機前的國人,也因為他的表現,感動落淚了。

圖/TVBS

 
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我想我一定會爆哭吧(奪金),因為畢竟就是這一路走來,真的非常不容易,然後也很謝謝一路走來,支持我幫助我的人。」

婞淳你真的太棒了,哭就哭吧,沒關係,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登場,郭婞淳表現依舊超水準,抓舉103公斤順利達陣遙遙領先,挺舉133公斤沒有問題海放對手,最後高舉金牌哭成了淚人兒,郭婞淳以大幅領先的成績擊敗眾家好手,拿下中華第一金,也是他個人第一面奧運金牌。

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我現在就是一個表演者,我必須把最好的表演帶給大家,我覺得這樣子可能對我來說,會是還不錯轉換的想法,把自己最後一塊拼圖能夠拼上。」

 
圖/TVBS

來看看郭婞淳成績有多狂,抓舉第一次100公斤輕輕鬆鬆,第二次103公斤裁判裁定不算,第三次再舉103公斤順利成功,光103公斤這個成績就領先第二名7公斤,來到挺舉項目,第一舉125公斤,這成績小CASE啦,第二舉133公斤這種量沒問題啦,來到最後一舉挑戰141公斤,可惜沒有成功,但沒關係,最終成績抓舉103,挺舉133,總和236風光奪金。

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備戰然後有點沉寂,然後又開始備戰的那個過程,希望有機會賽後可以跟大家好好分享,在我的社群網站。」

來來這樣介紹還不夠,讓我帶您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郭婞淳236公斤,跟第二名土庫曼格里耶瓦選手217公斤多了19公斤,比第三名日本選手安藤美希子,214公斤多了22公斤,這個差距你說蘆筍比菜頭怎麼比,而且郭婞淳三項成績,全部都打破了奧運紀錄。

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想破紀錄嗎?這個問題非常非常的,目前的世界紀錄都是我的嗎?當然你都會想要追求更好的自己,這次的奧運已經跟我的教練還有團隊,經過討論之後呢,我們就是有一個結論就是說,在這次的比賽我們必須先穩後衝。」

圖/TVBS

郭婞淳完成國際賽大滿貫,雖然沒有打破他世界紀錄,但這根本不重要,因為目前世界紀錄全部都是他自己的,你說拿金牌就算了,成績也要海放對手,就連世界紀錄也都是自己的,說一句不誇張的舉重戰場,大陸有李雯雯,台灣有郭婞淳,一點都不誇張,郭婞淳也說了,他會再拚2022杭州亞運,狀態好,他更會拚2024巴黎奧運。

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其實時間接近亞運的時間也滿近的,所以亞洲運動會應該還是會參加,我覺得再接下來的規劃是,希望在明年亞運之後,如果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應該還是會想再拼2024看看。」

 
苦盡甘來走過傷痛,這面金牌真的好感動,你我淚水留了下來,這份感動暫撫台灣疫情延燒,超越台灣政治藍綠,郭婞淳你真的好棒,好樣的,讚。
#金牌#郭婞淳#東京奧運#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696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