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70K領到2萬紓困? 他PO文怨政府遭抓包帶風向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6:51
有網友抱怨自己月薪高卻領到紓困,卻被抓包疑似帶風向。(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有網友抱怨自己月薪高卻領到紓困,卻被抓包疑似帶風向。(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政府祭出各種紓困方案,不少符合資格且申請通過的民眾都已陸續收到補助金,不過有人自稱「月薪60至70K」也能領到2萬元紓困,令他相當疑惑,身邊明明有人真的有需要卻領不到,自己卻申請通過,質疑政府是否有疏失。不過貼文被大批網友砲轟,此人疑似是想「帶風向」,文章內容真實性可能不高。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由於他從事醫療業,自疫情爆發後,工作更加忙碌,每天都要加班,月薪和往常一樣領6至7萬,他以試試看的心態申請急難紓困金,近日他上網查詢申請結果,發現申請通過領到2萬元,這讓他直言「會不會太誇張?我身旁一堆真的需要領紓困的,不是條件不能,不然就是沒辦法領」。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這名網友疑惑,政府發紓困金的初衷是要幫助收入受到疫情衝擊的族群,但身邊卻有很多人都領不到,反而是他這種沒受到影響的人申請過了,質疑政府在規劃紓困時,是否有疏失。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關注,許多人都直言這名網友根本就是PO文「帶風向」,「不受影響還申請補助,占需要的人的額度才在這帶風向」、「你可以捐出來,給真正有資格卻沒法領取的人,而不是在這抱怨政府」、「這很明顯是繳稅的問題,稅額較高自然領不到」、「純粹帶風向的文,手法粗糙就算了,內容也唬爛到不行」。
 

還有人抓包指出,「你們真認真回覆,今年1月註冊,沒什麼發文紀錄,這個人根本假用戶」。不過也有網友認同他的說法表示,「的確,真的很多需要的人領不到」、「我身邊也是生活很好過的人領到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補助#帶風向#月薪#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8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