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烟花雨量豐沛!相隔422天 明德水庫洩洪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2:27

之前乾旱還限水,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雨量,苗栗明德水庫喝飽了,接近滿水位,集水區還在下雨,相隔422天,再見洩洪。

圖/TVBS

 
大雨淅瀝嘩啦,民眾趕緊躲到涼亭,雨中看水庫,因為明德水庫終於滿了。

民眾:「滿水位就是這樣子,(滿水位就這樣),那個底下已經沒有那個了,(沒有空隙了)。」

滿了滿了,接近滿水位,明德水庫相隔422天,久違的洩洪重現。

 
閘門打開,水像白色的絹絲向下方擴散,緊接著溢洪道就像輸送帶,源源不絕的水流向下傾瀉。

圖/TVBS

一年365天,明德水庫422天才洩洪,和上一次相隔一年多,民眾說太難得了。

民眾:「去年整年都沒有水,還限水,難得啊,現在水庫滿了,還打開。」

目前水庫蓄水量99.4%,集水區持續下著雨,洩洪的同時,上游還有進水。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讓明德水庫喝飽了,得騰出些預留空間。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現在水庫的水位大概是60.8,已經接近滿水位,所以要調節性的將水庫的容量稍微降低一下,以防山上的集水區的雨量陸續進來。」

圖/翻攝自福壽山農場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風勢增強,烟花的行蹤,海拔兩千多公尺的福壽山農場看得更清楚。

 
福壽山農場小編:「來看暴風雨前的美景。」

虎杖花朵盛開,青山藍天白雲下,點綴不同顏色。工作人員也拍下颱風來之前,雲海繚繞,高山上披上一層白紗,有如烟花似水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烟花#雨量#明德水庫#福壽山農場#洩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