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癌基金會.疫苗推動協會 推動HPV衛教友善診所 


發佈時間:2021/07/23 01: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1:24

全民關注防疫,然而除了新冠肺炎,還有很多病毒也虎視耽耽!根據109年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子宫頸癌高居台灣女性十大死因第八名,而子宮頸癌有九成,是由持續感染高致癌型,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導致。
根據調查,人的一生約有8成機率會感染 人類乳突病毒(HPV),若長期持續感染低致癌型別,會導致皮膚病變如菜花,感染高致癌型別則很可能導致子宮頸癌、肛門癌、外陰癌及陰道癌等。而HPV最主要的傳染途徑是透過性行為,因為涉及隱私,所以很多民眾不願意走進診所,因此,台灣癌症基金會和台灣疫苗推動協會,共同開辦HPV衛教友善診所計劃。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我們希望透過醫療人員專業的解說,還有他們展現的同理心跟溝通力,讓民眾對HPV的防護有更正確的認知,同時醫療人員也會很積極很有耐心的去傾聽,諮詢者他們的動機跟他們的需求,然後用民眾聽的懂的語言,來解說醫療最新的訊息。」
目前全台已經有超過230家診所加入。

木生婦幼診所醫師 呂曜安:「我們木生婦幼診所非常注重與民眾友善的溝通,還有互動氛圍,我們這邊也會提供民眾,足夠充份的衛教文宣,我們還是希望民眾可以透過專業的醫師,來做一個諮詢,獲得接種疫苗的意見。」
除了提供專業諮詢,HPV衛教友善診所更要破除,一般人對HPV的錯誤迷思。

 
木生婦幼診所醫師 呂曜安:「HPV在男性的盛行率其實是比女性還要高的,在男性感染後只有不到10%會產生抗體,感染菜花後,即使我們經過手術治療,大概還有4成的復發機會,也有可能重複感染。美國的研究裡面,他們是針對,單一性伴侶的夫妻去做研究,看他們有沒有得到HPV的感染,結果是顯示每2對單一性伴侶的夫妻,就會有1對有感染狀況。」
預防HPV最好的方式,其中一個就是接種疫苗,但因為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刻意減少進出醫療院所,常規疫苗接種率,大幅下降。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 黃玉成:「這種情形在去年,全世界其他國家都已經發生了,去年台灣是還好,疫情沒那麼嚴重,所以下降沒有那麼明顯,但是最近昨天才剛剛開會,收到的資料確實讓我們嚇一跳。除了小孩子的部分之外,有些大人接種,包括我們剛剛提到的子宫頸癌疫苗,該接種時也是要去。」
木生婦幼診所醫師 呂曜安:「目前台灣有2價和9價的HPV疫苗可以接種,價數越多的話,代表HPV抗原型別也就越多。即使已經感染HPV,仍可接種疫苗,來預防其它HPV型別感染。」

不管是民眾最關心的防疫資訊、適不適合接種疫苗,都可先打電話到附近的診所了解,或預約前往診所諮詢。全台診所醫護人員共同陪伴民眾,在疫情間提升自己全方位的健康。

就近預約HPV衛教友善診所:https://www.hpvaway.com.tw/HPVFriendlyClinicslistpage.html
到「HPV八成與你有關」官網了解更多:https://www.hpvaway.com.tw/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新冠#接種#美國#台灣#民眾#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82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