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暴雨襲西歐、大陸 台灣迎颱風季專家:防強降雨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8:34

極端氣候影響之下,在西歐和中國大陸,都出現強降雨釀災,像在捷克和德國,還有不少地區泡在水裡,而大陸貴州甚至還有山崩,讓當地55戶緊急逃難,台灣進入颱風季,專家提醒,台灣過去十年的強降雨多出現在八月,從現在起應該多加防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水不停往低處流,百年來最嚴重洪災重創西歐,17日下午捷克再次出現強大雷雨,從道路到鐵路都淹水成災,其中北波希米亞區情況最慘,過去24小時就降下130毫米雨量,就連花園也像是發生土石流一樣,面目全非。

而德國災區,水淹到成人大腿高度,居民拿著簡單行囊暫時撤離,現場雖然有堆沙包,但還是難擋大水,目前部分地區等水退去,才能整理家園。

不少受創的餐廳和店家,私人物品全被沖走,書店老闆忙著搶救藏書,但書籍全都泡濕,也沾滿爛泥巴,大水退去後的街道一片泥濘,而壞掉的電器,也只能暫時搬到戶外,另一頭中國大陸,也正為暴雨所苦,在貴州連續多日暴雨影響,發生山崩事故,被雨水沖到鬆軟的土石,瞬間撞向民宅,房子應聲倒下,官方通報這起意外,至少造成55戶居民緊急逃難。

 
大陸多省包括黑龍江,河南和安徽等地,都降下暴雨,湖北襄陽也因為市區多處,被淹到一蹋糊塗,台灣進入颱風季,接下來是否也可能面臨挑戰。

中研院地球所兼任研究員汪中和:「當然台灣也逃脫不了,過去大概十年我們重要的強降雨,大部分都是在颱風季,我們面臨的這種災害,受到的衝擊其實會很強的。」

西歐強降雨,破了百年紀錄,目前地球平均氣溫,大約比工業化前升高一點二度,大氣層含水量增加,導致強降雨更可能發生,專家提醒台灣也得提早防範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意外#大陸#餐廳#降雨#中國#颱風#中國大陸#研究#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2

0.1984

0.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