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內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 醫:風險未知


發佈時間:2021/07/1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3:07
國內目前暫不開放新冠肺炎疫苗混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目前暫不開放新冠肺炎疫苗混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暫時不開放COVID-19疫苗混打,但據蘋果日報報導,國內竟出現一名3個月內混打AZ、BNT、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國內感染科醫師今天提醒,該打法欠缺文獻佐證,風險未知。

全球加緊腳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也有不少國家開放混打不同廠牌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著手進行AZ混打莫德納疫苗試驗,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說,相信未來會有各種疫苗混打組合,會請專家密切注意,盡量尋找安全有效接種方向。

 

在國內尚未開放混打的狀況下,蘋果日報今天卻報導,北部某知名醫學中心替一名男子開出一份診斷證明,該男今年4月21日在國內自費接種AZ的COVID-19疫苗,6月11日在國外接種BNT的COVID-19疫苗,7月2日又在國內接種第3劑COVID-19疫苗,廠牌為莫德納。

對此,據開出該診斷證明的北部某醫學中心回應,該診斷書確實為本醫院所開立,經查,該病人僅第1劑AZ的COVID-19疫苗於醫院施打,醫師是依病人提供的相關證明文件開具此證明書。

針對該男子混打3劑COVID-19疫苗是否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台大兒童醫院副院長、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認為,該男子每一劑COVID-19疫苗都隔一個月左右施打,每一針都是獨立事件,若當下沒有出現明顯副作用,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黃立民說,國內施打自費疫苗無法律強制必須登錄接種紀錄,且民眾在國外打疫苗,不主動告知,國內醫師也無從識別。雖然免疫系統多刺激一次,抗體及T細胞都會更強,但該打法欠缺文獻佐證,健康風險未知,不鼓勵民眾效法。(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莫德納#疫苗#AZ#混打#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881

0.2606